•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1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四减一免”优化社会组织登记服务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6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1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四减一免”优化社会组织登记服务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6
宣城市“四减一免”优化社会组织登记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26 00:00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民政局根据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部署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大力推进“四减一免”,全面提升社会组织政务服务效能,全市1600家社会组织进一步享受到网上政务服务带来的便捷。

一是减条件。实施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建成了社会组织的“身份证信息库”。落实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制度改革,对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等四类社会组织依法直接登记,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先后取消了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登记和社会团体申请筹备登记等事项。简化社会组织登记验资手续,货币出资只需要提供银行进帐单和捐资承诺书,无需提交验资报告。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初创期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免费提供住所和孵化服务。

二是减材料。按照“八个一律取消”标准,梳理精减社会组织登记申请材料,对有关申请表格内容进行整合,并优化网上办事系统功能,通过“数据代入”方式避免办事人重复多次录入。社会组织住所使用权等证明材料能够通过信息共享或网络核验解决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

三是减时限。极大压缩内部审批用时,针对社会组织住所变更、业务范围变更、业务主管单位变更等一般登记事项,减少审批层级,推行“一审一核”,改变过去由分管领导审批为现场直接办结。本着“能快则快”的原则,对社会组织其它审批事项全部提速增效。其中,社会组织成立登记等承诺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调整至5个工作日,社会组织变更、注销登记等承诺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四是减负担。社会组织登记服务事项全部免费办理,不收取任何工本费用。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对社会组织变更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注销清算审计事项,不再由社会组织申请人提供相关报告,改由登记管理机关委托具有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并支付费用,不仅减轻了社会组织的费用负担,也更好地督促规范社会组织行为。

五是免跑腿。根据省民政厅统一部署,正在对“宣城市社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升级切换,并与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实现对接,社会组织登记服务事项均达到“四级”办理深度,线上“一网通办”,并可以快递送达办理结果,实现服务对象办事“零跑腿”。加强对社会组织网上办事系统的操作培训和指导,帮助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提升系统操作的能力,养成网上办事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