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1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全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19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1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全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19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全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19 00:00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日,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改造升级完成,全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模式,工作流程更加优化,申请资料进一步压缩,登记效率大幅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加强,取得预期的良好效果。当天,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国有建设用地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二手房交易)业务279件,人均日办件量达23.3件,服务大厅秩序井然、流程顺畅、系统稳定,得到办事群众高度评价。

一、大厅建设更加规范。根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需要,对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进行了改造扩建工作,服务大厅面积增加至近1000平方米,大厅窗口数增加至40个(其中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28个,纳税申报窗口4个,楼盘管理及商品房预售等窗口6个),新设不动产登记、税务、房管综合导询台。清除服务大厅的“牛皮癣”,对各类宣传画、服务指南、标识标牌、办公用品的摆放位置统一标准。对工作人员着装、规范用语、微笑服务进行严格要求。

二、线下受理更加高效。加强国土、税务、房管部门沟通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优化税务交易登记内部流程,在5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细分各流程的办理时限,主动取消“交易告知单”等证明材料。整合税务、房管部门的叫号系统,实现申请人“进一个门,取一个号,提供一套资料”的高效服务机制。在收费窗口开通了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大大缩短缴费时间,实现了线上线下一站式缴费。申请人只需要提交一套申请资料,综合受理窗口在4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纳税交易登记的受理工作,登记效率大幅度提升。

三、线上服务更加完善。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服务”,探索“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等不动产登记新模式,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管理系统与房管、税务等部门系统互联共享,加快与安徽政务服务宣城分厅对接整合,目前已初步确定对接整合方案。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预约服务、进度查询等专栏,申请人可直接通过手机客户端提交预约申请,查询办理进度,实现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融合发展,线上线下功能互补,切实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同时,启动不动产存量数据整合,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异地备份机制,强化数据安全保障。

四、便民举措更加全面。大厅增设邮政速递便民服务窗口,为申请人免费提供证书(证明)邮政寄递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增设水务、燃气、电力业务窗口,申请人持不动产登记证等材料在服务大厅就能办理水、电、气的过户工作,真正实现“进一个门,事全办好”。开辟了企业,军人、孕妇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开设便民服务区,提供免费复印、手机充电、急救药品、失物招领、免费饮水等多项便民服务项目,在服务大厅实现WIFI全覆盖。仅便民服务区启动第一天,就为申请人提供免费复印300余份,手机充电100余人次,自助上网服务400余人次。开通领证短信提醒业务,将办事群众“索取式”的信息查询方式,转变成“推送式”的主动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