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1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一次不用跑 事情就办好——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优化企业服务成效显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06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1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一次不用跑 事情就办好——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优化企业服务成效显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06
一次不用跑 事情就办好——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优化企业服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9-06 00:00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是宣城市和杭州市萧山区两地政府合作,由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与新塘街道共建的承接羽绒产业转移平台。产业园集工业生产、研发设计、市场商贸、产品展示销售等功能于一体,规划总面积2792.5亩,其中一期规划总面积1711亩,二期规划总面积1081.5亩。产业园是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的“园中园”,自2013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企业落地、建设、发展,努力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务服务,快速高效承接杭州萧山区羽绒产业项目整体转移,产业园建设进度不断加快,企业投资信心倍增。目前,已落户企业21家,其中已建成投产企业5家、在建企业6家,另有8家企业近期将逐步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8月,产业园一期全面建成投产。

一、市领导高度重视。一是一线调度指挥。该项目自招商立项以来,市委、市政府一直予以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产业园实地考察调研,召开现场调度会,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主席挂牌联系企业,积极推进羽绒产业园项目建设。二是协调小组跟踪落实。市政府专门成立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建设发展协调小组,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具体协调调度产业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三是优惠政策及时兑现。市政府积极兑现项目投资协议确定的各项优惠政策,迄今入园企业均已兑现返还到位,给企业吃下定心丸,增强了发展信心。

二、产业园区全方位服务。一是全程代办服务。入园企业所需手续统一由建投公司和园区帮办服务中心办理。在产业园内企业所有建设和生产相关手续,只需要提供相关基础资料,园区管会委、相关部门和建投公司各司其职,代办全部手续,企业办事全部不走出园区。二是“四统一分”服务。该市成立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制订《宣城·新塘国际羽绒产业园区管理办法》,入园企业由建投公司实行“四统一分”管理服务,即由建投公司统一规划、统一布局设计、统一配套、统一提供服务、入园企业分散经营的模式,努力做到不越权、不包揽,提供“保姆式”服务。三是无缝对接服务。建立“三个微信群”:“指挥群”。由产业园联系领导市政协主席牵头,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部门及入园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随时解决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人力资源服务群”。由市人社局牵头,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宣州区相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劳动保障员、入园企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协调解决投产企业的劳动用工问题。“进出口服务群”。由市商务局牵头,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税务、口岸、海关等市直有关单位以及入园企业负责进出口业务人员参加,为企业进出口提供绿色快捷服务。

三、市直部门通力协作,一是合力提高落地效率。市直各部门在明确办事程序和限时督办的基础上,实施容缺审批等机制,尽可能地为企业落地、建设、投产缩短时间。如华英新塘羽绒项目,2017年10月拍得土地,截至8月底厂房已封顶,9月底可投产,节约近一年半的时间,大大降低财务成本。二是降低企业成本。经市经信委、园区管委会多次协调,今年11月底前国投电厂蒸气将接通园区,实现集中供热,企业用气成本可降低约50%。三是争取政策为企业节流。税务部门想企业所想,积极请示省国家税务局、省财政厅为产业园争取了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自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争取到全国羽绒基地同样的税收政策,降低入园企业经营风险,使产业园更具有竞争力和活力,吸引更多新塘羽绒企业主动落户宣城。

四、着力打造亲商安商环境。园区各级干部严以律己,切实把握与企业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产业园所在地村民大力支持园区建设,迄今无一村民干涉园区企业厂房和附属工程建设,企业安心建设生产。从两年前的“一地难卖”,到2017年下半年开始的“一地难求”。现在的宣城已经成为全国各地羽绒生产企业投资的热土。全国两家鸭场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集团、华英农业已分别与落户产业园的柳桥集团、新塘羽绒联姻,产业园已经掌握国内50%以上的鸭场原料。产业园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在转移中升级,在转型中提质,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打造节能环保、环境优美、功能完备、产城融合的示范园区,实现2020年“百亿羽绒”的目标,跻身全国同行的首位,努力把产业园建设成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羽绒特色产业集聚地,中国最大的羽绒原料加工供应基地和羽绒及家纺制品出口加工基地,为加快推动宣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