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200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2018年度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二)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07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200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2018年度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二)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07
2018年度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二)
发布时间:2018-09-07 00:00 来源:市政府目标办(督查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9月5日,本年度十项民生实事明确具体工作事项10件,正在推进10件。现将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一)老旧小区电气改造(杆线整治)

责任领导:牛传勇、汪磊峰

责任单位:市经信委(排名第一的单位是牵头责任单位,下同)、市民生办、市供电公司、市消防支队、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结合2018年杆线整治提升工作,在市区10个老旧小区开展电气火灾隐患整治。截至目前,铁通、联通公司已完成天羽山庄、良苑等小区的第一轮整治;移动公司配合住建部门开展了财政局宿舍小区的前期线路迁移工作;供电公司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二)新改扩建幼儿园12所

责任领导:黄敏、盛桂荣

责任单位:市教体局、市民生办、市住建委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开工12所,开工率100%,主体完工9所,完工率75%,完成投资4444万元,资金完成率95.32%。下一步将结合秋季开学综合检查,重点检查改扩建幼儿园投入使用、发挥效益情况,督促在建项目尽早完成建设任务。

(三)实施新生儿疾病筛查

责任领导:黄敏、盛桂荣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市民生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进展情况:完成4名遗传代谢病阳性贫困患儿救助申报工作,已审核通过并补助1名,补助金额7000元;完成20名PKU阳性患儿奶粉补助工作,补助金额为23300元;根据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要求,完成8066份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代金券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代金券使用进度达80.66%;实验室已完成13487例新生儿的多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检测工作,确诊相关遗传性代谢病14例。

(四)推进“三车”运输秩序整治和文明交通建设

  1. 推进“三车”运输秩序整治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民生办、市交通运输局、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对在建工地和重点区域实行分区包保工作制度,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对夜间和薄弱时段的管理,着重查处在建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和道路扬尘污染案件。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47起,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车辆104台,查处违规运输企业2家,查处违规建筑工地14处,办理一般性程序案件91起,经济处罚13.6万元。完成8月份渣土运输企业、驾驶员及建筑装潢垃圾清运考核工作。

  1. 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责任领导:田扬畅、李建国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民生办、市交通运输局、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8月份,市公安局对“三车”闯红灯、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三车”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多发的夜间及市区外围道路的管控。截至目前,查处闯红灯3起,号牌不清1060起,泼洒57起。部署开展夜间市区“飚车”专项治理行动,查处私改车型3起,查扣拖移车辆13起。

(五)规范和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市民生办、市民政局、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8月1日,市政府再次组织召开《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送审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8月17日,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8月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完成第3次双月第三方测评工作。

(六)市区老旧小区供水“一户一表”改造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并列牵头单位)、市民生办、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截至8月底,供水“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实际完成改造1300户。计划9月底累计完成改造1350户。

(七)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并列牵头单位)、市民生办、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截止8月底,实际完成棉麻公司宿舍、大唐巷宿舍、南湖新村、自来水公司宿舍、良苑小区等5个小区天然气改造工程。计划9月开展港口湾水库宿舍、国税局宿舍等小区中压管网施工。

(八)对城区“三无”对象中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居家养老护理补贴

责任领导:张宁、胡亚龙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市民生办、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1-8月份,城区“三无”对象中特困供养人员的居家养老护理补贴均已发放到位,共发放7.6万元。宣州区、市开发区已按月打卡发放。

(九)市区住宅小区把式停车棚建设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市民生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已提前实施建设把式停车棚650个,目前,市住建委正在开展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督查工作。下一步将开展跟踪督促、检查、考核各项工作。

(十)市区保障性蔬菜基地能级提升工程

责任领导:张宁、胡亚龙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农委、市民生办、宣州区政府

进展情况:6月19日、22日,宣城市立九蔬果种植家庭农场、宣城市田园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在宣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标文件,开展了项目招标工作。7月10日,宣城市田园蔬菜种植家庭农场项目开标,安徽丰之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标。7月13日,宣城市立九蔬果种植家庭农场项目流标,8月8日再次流标,现正在进行第三次招标工作。下一步将指导宣城市田园蔬菜种植家庭农场与中标方签好施工合同,做好施工前准备工作。协助宣城市立九蔬果种植家庭农场做好第三次招标工作。

二、存在问题

1、推进“三车”运输秩序整治和文明交通建设方面:随着我市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部分项目为了抢抓施工进度,存在在建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道路扬尘污染和工程渣土车闯抢红灯、野蛮驾驶等问题。

2、2018年度保障性蔬菜基地能级提升工程方面:宣城市田园蔬菜种植家庭农场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推进缓慢,宣城市立九蔬果种植家庭农场项目建设多次流标,对项目实施进度有影响。

三、下一步建议

1、各牵头单位要按照制订的实施方案,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市民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单位、部门对尚未开展民生实事具体项目要尽快落实,切实解决项目落实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题。

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关系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市政府督查室将持续跟踪十项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情况,推动十项民生实事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