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0000000000020181000003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中国宣城网:宣城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8
索引号: 0000000000020181000003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中国宣城网:宣城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8
中国宣城网:宣城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8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宣城网讯 近日,宣城市政府印发《宣城市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结合本市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质量认证传递信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该方案明确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主要目标,确定重点任务,制定保障措施,以市直相应职能部门为牵头单位、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为责任单位,共同推进实施。

    重点任务有:一是大力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推广应用全面质量管理、六西格玛、精益管理等质量管理工具和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推动质量管理先进标准、方法向工业、农业、服务业领域全面延伸,转变政府质量治理方式。二是广泛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推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着力推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认证,积极引导开展食品农产品管理体系认证、国家推行的食品农产品认证和国家推行的服务认证,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帮助更多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建立完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鼓励支持重点工程优先采用获得绿色产品认证的建材产品,切实增强绿色产品的有效供给。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增加优质产品及服务供给,打造质量标杆。三是加强认证活动事中事后监管。健全完善质量认证监管体系和机制,大力推进强制性产品认证,加大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从业机构及人员责任。四是培育发展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积极营造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良好环境,对符合条件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给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推动质量基础科技研发工作,提升创新服务发展能力。促进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机构改革发展,走市场化发展之路,推动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做强做优做大。组织开展国家、省质量认证示范区(点)申报建设工作,发挥示范典型作用,引导运用认证手段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带动质量全面提升。以国家、省级质检中心为重点,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生产工艺课题研究,满足宣城重点产业链延伸的检测基础能力要求,提升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综合服务能力。

    据统计,目前全市获得的各类有效认证证书数量达2635张,通过质量认证的企业(组织)数量达到1328家,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