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711708005/201810-0002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公安局2018年三季度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0-23
索引号: 711708005/201810-0002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公安局2018年三季度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0-23
市公安局2018年三季度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23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一村一警一辅工作

    三季度工作安排:

    包村民警在包村工作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安全防范工作

    完成状态:扎实推进。

    工作情况:全市236名包村民警及236名包村辅警,在包村工作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安全防范工作。一是依托村委会,向村内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等依靠力量开展安全防培训及宣传,教会他们识别诈骗、非法集资等防范技能,要求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对发现违法犯罪案件及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二是利用每月到村工作时间,对各村义务巡逻队进行培训,提高巡逻队员的治安防范技能;三是依托所包村内各种微信群,及时发布所包村及周边地区发案情况及治安预警,并指导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四是结合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帮助村委会规划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布点,提长技防设施使用效果;五是结合各地的车网工程建设,积极协助村委会开展电动车防盗设施安装。

    存在问题:在工作力度上需要进一步加大。

    下一步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安全、治安防范宣传工作,重点是加强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的劝导工作,增强源头治理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二、文明交通建设

    7月份工作安排:

    七月份重点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严查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电动车交通行为。  

    落实情况:

    完成状态:按计划推进实施。

    工作情况:七月份,按照“三车”整治方案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三车”整治工作。根据工作部署安排,本月交警支队对城区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电动车不按规定行驶、逆向行驶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7月份共现场口头纠正教育三千余人次,处罚两百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存在的问题:部分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

    存在问题:无。

    下一步安排: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和现场查纠力度,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8月份工作安排:对“三车”闯红灯、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 。

     落实情况:

    完成状态:已完成

    工作情况:八月份,对“三车”闯红灯、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三车”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多发的夜间及市区外围道路的管控,查处闯红灯3起,号牌不清1060起,泼洒57起。部署开展夜间市区“飚车”专项治理行动,查处私改车型3起,查扣拖移车辆13起。

    存在问题:渣土车闯红灯、野蛮驾驶现象较为突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步安排:加大工作查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9月份工作安排:重点开展车辆乱停放整治行动 。

    落实情况:

    完成状态:扎实推进。

    工作情况:9月份,交警支队重点开展车辆乱停放整治行动,共查处车辆乱停放4177起,其中非现场采集3346起,拖移车辆943辆,进一步规范市区停车行为,净化市区静态交通环境。9月份,交警支队会同停车办对宛溪路农贸市场路段路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进行了清除,同时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周边非机动车停车位,协助市住建委、市城管局在市场周边选址、新建配套公共停车场两处,增设停车泊位约300个。

    存在问题:文明交通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大。

    下一步安排:加大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