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30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0-25
宣城市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25 00:00 来源:市住建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各市、县、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面加快实施步伐。

2018年我市计划完成3129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94户。中央和省级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共投入3053.65万元,到9月底,已开工3960户,竣工3894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工828户,竣工828户,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

我市在农村危房改造中,一是严把对象审核关,坚持政策公开、对象公开、程序公开,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会同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进行逐一核实,确保对象精准;二是积极打好政策补丁,对特困户建房资金不足的和其他贫困户危房改造,整合资金,由县级政府制定方案,兜底解决特困户、其他贫困户建房需求;三是严把资金管理关,实行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到户;四是认真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专项整治活动,对套取和冒领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重点督办、限期办结;五是强化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从源头上防控套取和冒领危房改造资金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