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法规>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1-00243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宣政办明电〔2018〕66号
发布日期: 2018-11-02 成文日期: 2018-11-02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1-00243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宣政办明电〔2018〕66号
发布日期: 2018-11-02
成文日期: 2018-11-02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2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加拿大“一枝黄花”繁殖力极强,扩散蔓延极快,对当地生态多样性危害严重。当前,正值盛花期,容易辨认,是开展防除工作的有利时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现就扎实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加拿大“一枝黄花”蔓延势头已得到明显控制。同时,仍有一些地方重视不够、防控工作措施不到位,一旦发生蔓延,将会对我市农林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较大的威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防除工作的

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有力措施,因地制宜抓好防除工作。

二、全面开展防除工作。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各县市区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防除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防除工作。对零星发生的区域,要采取人工拔除和机械防除相结合;对密度高、危害重的成片发生区域,要组织开展集中铲除,并做好监测标记和跟踪观察。国道、省道、铁路等沿线由交通部门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带由城管部门负责,林区、自然保护区、湿地等由林业部门负责,风景名胜区及主要景点由旅游部门负责,基本农田保护区由农业部门负责。环保部门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三、强化防除工作督查。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对防除不力的,严格问责。各县市区要加强工作督查,切实推动防除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除效果。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综合防除、环保并重的原则,加强防除工作检查指导。

四、营造防除工作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防除知识,增强全民参与防除工作的自觉性,营造人人参与防除工作的良好氛围。

五、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在防除工作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材料于11月30日前报送市农委。

联系人:宫能领;联系电话:3014385;联系邮箱:xcnyhb@163.com。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