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1-01002 组配分类: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徐光亚局长带队进行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暨质量提升年督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1-22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1-01002
组配分类: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徐光亚局长带队进行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暨质量提升年督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1-22
徐光亚局长带队进行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暨质量提升年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8月30日至9月4日,徐光亚局长率督查组一行对农发行宣城市分行、工商银行泾县支行、农业银行旌德支行、泾县农商行、旌德农商行、泾县铜源村镇银行开展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暨“质量提升年活动”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通过听取机构汇报自查情况及现场调阅相关资料的方式进行,以各行自查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切入点,对被查机构进行“望闻问切”,“探病根”,“开处方”。

徐光亚局长主要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机构管理层要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防将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和质量提升年工作作为形式上的应付而走过场;二是要求各机构以防范案件和重大风险为重点,对照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防控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风险点逐一排查,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三是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自查不全面不深入的问题,要求各机构进一步组织排查,建议各机构从政策层面出台文件鼓励主动暴露问题。四是应将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融入全年工作中,应将内审、其他自查、交叉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行逐一核查是否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要求重新整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逐条说明原因,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