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其它形式发布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1-01313 组配分类: 其它形式发布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关于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1-22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1-01313
组配分类: 其它形式发布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关于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1-22
关于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1-22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记者朋友、同志们: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宣州区政务服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多年来,在优化为民服务、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在服务大厅是与市中心合用,无论是场地条件,还是服务内容,都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要。今年,围绕深化“一扇门”改革,根据省、市政务服务建设有关要求,我区将区政务服务中心从市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至双塔路市政集团1-2层办公。目前,服务中心装修工程已基本完成,设备正在调试完善,计划2018年11月24日整体搬迁, 11月26日(周一)对外办理业务。

就大家最关心的为什么要搬迁,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第一,这是“一扇门”改革的需要。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一扇门”改革工作要求,要将更多分中心和分散在各单位的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个大厅办理,满足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服务需求。目前因市政务服务中心场地限制,市公安局出入境和车管、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市人社局社保和就业、市司法局司法服务、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服务、市住建委不动产等多个部门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未能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使得企业和群众办事多个地方跑,也无法实现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和安徽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事项达到70%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目标。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分设后,新的服务大厅将在原有政务事项进驻的基础上,增加区公安分局危化品和户籍、区卫计委婚检(咨询)、区人社局养老和社保、区规划分局规划等多个事项,中心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第二,这是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需要。为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的服务需求,根据市长办公会议及《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搬迁的复函》(宣政办复[2018]40号)关于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分设决定。经过在城区范围内查找,结合目前现有条件,选择宣城市政集团一楼和二楼大厅作为区政务服务中心新的办公场所,该地点在场地、办公面积、场所建筑格式、交通位置等多个方面符合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公需求。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分设后,两级政务服务中心都能够让更多单位事项及人员的进驻。届时,新的区政务服务中心场所面积将由原来1200平米增加到3253平米,进驻服务窗口将由原来的37个增加到55个,进驻人数由原来的55人增加至现在的103人。同时新大厅将设置“智慧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便民服务区”,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APP远程预约取号、无声排队叫号、24小时线上自助办理、专门的服务人员指导、宽敞办事等候区、自助式售水及充电等多项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

第三,这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需要。按照“网上办事是常态,线下办事是例外”要求,我们一直持续推动企业和群众通过安徽政务网和“皖事通”APP办理各项业务。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分设后,将投入更多场地和人员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利用线上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跨层级办理”等多项服务措施。目前安徽政务网宣州分厅共有31个区直单位、24个乡镇办及203个村级的19880项事项上线运行,10月我区网上办件总量达到23463件。而且,手机端“皖事通”APP推出了17个类别、298项便民服务,涉及政务服务事项和群众关注度的多项服务。比如“跨层级办理”工作,我区安徽政务网及EMS快递推出老年证“零材料”办理,实现60周岁以上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证件,减少群众上门次数,缩短了事项办理时限。尤其是,现在我们大厅已经开通EMS物流服务,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或者“皖事通”APP,我们可以基本实现线上办理线下送达。

 

为最大限度减少搬迁工作给广大企业和群众办事不便,我们提前制定了多项措施,尽量减少一些影响。一是提前一周通过宣城日报、区政府微信公众号、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多渠道发布搬迁公告,让大家知晓搬迁时间、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二是安排了工作人员留守市政务服务中心做好服务对象的引导。三是安排一辆18座的临时摆渡车辆停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为需到区中心办事的服务对象提供接送服务。

搬迁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我们相信,有广大市民朋友和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让广大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方便,这也是我们宣州区持续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目标。

谢谢大家!

a62d361143279ac7da502055c7f1b74.jpg

629143507a83f8285924bb1a6d397c1.jpg

0a4e1e3fc680f1d07d656e9a860e514.jpg

0b4104e080705a43f214763896c7d62.jpg

98122372006dd07f23d6614a25661e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