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2-0005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18年第9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11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2-0005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18年第9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11
关于市人大2018年第9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4-11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长凤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打造皖浙天路,促进宣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皖浙天路”是从绩溪县城经瀛洲、伏岭、家朋、荆州通往浙江临安的交通道路。该线路在绩溪境内全长约75公里,由县道X086家绩路、X087家荆路组成,沿途自然景色优美、旅游景点众多。近年来绩溪县政府对公路进行升级改造并增设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市、县两级旅游部门积极策划开展“皖浙天路”主题宣传营销,并利用市、县两级旅游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大力推送“皖浙天路”自驾、徒步游线路,“皖浙天路”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长三角自驾游十佳线路。下一步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大力支持皖浙天路基础设施建设。

(一)持续改善“皖浙天路”交通条件。近年来,市、县两级交通部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支持该路改造提升。2015年完成了伏岭至家朋路段升级改造,2016年对家绩路伏岭至绩溪段22公里实施了路面大中修工程,2017年精华路段家荆路30多公里实施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完成了拓宽改造。市交通局已将“皖浙天路”作为旅游公路示范工程上报省交通厅、交通部。交通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争取部省资金及有关项目支持,同时积极对接杭州市临安区,推动荆州乡至临安区岛石镇道路改造提升,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对“皖浙天路”品牌提升打造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支撑作用,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二)加强项目支持,丰富线路产品。2017年我市编制的《宣城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已将“皖浙天路”作为核心品牌产品和品牌旅游线路。市发改委已将绩溪县旅游集散服务站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工程项目列入“十三五”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项目将依托绩溪北站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包括停车场、旅游服务中心、旅游产品展示及销售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城市旅游服务站,为“皖浙天路”提供旅游配套服务保障。2018年将启动全市旅游景区的服务品质提升工作,重点推进尚村景区、小九华景区、家朋乡村旅游集聚区等“皖浙天路”沿线旅游产品提档升级,同时鼓励沿线环境良好,适宜游客休憩、休闲的村庄创建A级旅游村庄。积极指导沿线乡村餐饮、住宿等服务单位开展标准化建设,申报高星级农家乐。对新建旅游项目将积极做好推荐、审批、核准和备案等相关工作。

二、大力开展皖浙天路宣传推介。

(一)着力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将“皖浙天路”、“皖南川藏线”同包装、同策划、同营销,积极利用宣城旅游融媒体中心,推动“皖南川藏线”、“皖浙天路”等廊道型旅游产品。持续开展绩溪油菜花旅游节、尚村晒秋赏花民俗节庆、油画荆州风情季等节庆及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皖浙天路”内涵,构建“皖浙天路”全域全时全景全产业廊道旅游发展格局。

(二)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加强与长三角、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浙皖闽赣、鄂豫皖等区域旅游合作,重点对接苏浙沪,推动旅游产品共建共享,客源互送互惠。加强与苏浙沪地区区域自驾联盟、旅行商合作,设计旅游产品,组织开展“皖浙天路自驾二日游”系列自驾主题活动。制作“皖南川藏线”、“皖浙天路”精品自驾线路宣传单页、自驾导览图等。在国内、国际旅展、旅交会、旅博会上加大“皖浙天路”精品线路的现场推广。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依申请公开

联系人:王娟             联系电话:3022912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