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2-0005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18年第6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2-03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2-0005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18年第6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2-03
关于市人大2018年第6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12-0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释秒幢代表:

现将我市承办的《关于加强宗杲文化园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的建议》答复如下:

宗杲文化园项目位于我市河沥溪街道老虎山,占地363.75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亿元,建成天王殿、文殊殿、大雄宝殿、藏经阁等。二期计划投资2.1亿元,拟建设文昌阁、南五台五方文殊殿群、游客集散中心等,三期计划投资1.9亿元,拟建设宗杲纪念馆、宗杲生平馆、宗杲大师纪念堂、佛缘堂、佛教艺术陈列馆、佛教文化艺术展示馆等。该项目自2011年开工建设以来,连续5年被列为我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预计2019年底建成项目二期。

自我市收到《关于加强宗杲文化园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的建议》以来,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了《宁国市全域旅游提速年活动实施方案》,将宗杲文化园项目列为2018年全域旅游提速年重点项目,明确了年度建设内容、季度节点目标和牵头责任单位。成立了全域旅游提速年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分别于2月18日、3月22日,4月26日召开了宗杲文化园项目建设工作专题调度会,研究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拿出了具体措施。市政府分管领导于5月上旬赴宣城市人大专题汇报宗杲文化园项目建设情况,宣城市人大常委会于6月1日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关于加强宗杲文化园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二是强化项目调度。建立了全域旅游“周报告、月调度、季考核”工作机制,在每季度召开的“四季竞赛、五大比拼”工作调度会议上,采用PPT的形式,逐个调度宗杲文化园等全域旅游提速年重点项目进展。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定期对全市旅游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将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纳入有关单位的目标管理考核,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和重要内容,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了属地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在2017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中,将该项目一期用地全部规划为允许建设用地,并分别于2012年、2016年及2017年分三次组卷报批23.14亩;项目二期用地已全部规划为有条件建设用地;项目三期用地已全部规划为允许建设用地。并要求我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国土局负责,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对宗杲文化园项目二期用地情况进行摸底,尽快启动征收征迁。住建委、环保局负责,加大对上沟通衔接,力争尽快调整东津河备用水源地和生态红线。文旅委会同规划局,指导项目业主单位做好项目规划编制。商务局、农委负责,尽快启动屠宰场选址搬迁工作。目前,我市已对该项目二期建设用地进行了摸底测绘,并拿出征迁方案。

宗杲文化园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由于宗杲文化园项目未完成规划编制,造成无法划定用地范围和坐标,难以精准供地、开展征迁。二是该项目二期用地面积约为173亩,共需土地流转、收储费用3500万元左右,但因项目业主单位未缴纳土地划拨成本费用,导致无法启动供地程序。三是该项目位于我市东津河城市备用水源取水口200米范围以内,对项目建设造成一定影响。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推进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在项目规划方面,积极配合项目业主单位,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启动规划编制。二是在生态红线方面,加大对上沟通衔接,力争尽快启动迁移城市备用水源取水口,以便调整生态红线。三是在土地供给方面,加大与项目业主单位的沟通联系,指导业主单位根据项目建设时序及详细性规划,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力争尽快依法启动土地供给程序,依土地成本价予以供地。是在征收征迁方面。待项目规划完成后,根据项目建设需要及详细性规划,立即启动征收征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