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2-00058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建复函〔2018〕138号
发布日期: 2018-04-23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2-00058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建复函〔2018〕138号
发布日期: 2018-04-23
关于对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4-2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百启、郑建新等代表: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市建筑业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本市建筑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提高本地企业市场竞争力事宜

目前,我市共有施工总承包企业190家(主项一级企业11家、二级企业42家、三级企业137家),专业承包企业181家(主项一级企业4家、二级企业42家、三级企业59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76家),初步形成以总承包为龙头,专业承包为依托,劳务分包为辅助的行业体系。一直以来,我委联同其他部门,对诚信好、有实力的本地企业主动服务,积极引导企业资质升级,为本地建筑企业提供法规政策、业务咨询,帮助企业找准资质升级中易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协调解决企业资质升级中遇到的困难。2017年我委积极与住建部、省住建厅进行协调和联系,帮扶本地2家施工总承包、1家专业承包的建筑业企业升级为一级资质。同时,帮扶本地勘察设计企业晋升甲级资质1家,实现我市勘察设计企业甲级资质零的突破,使我市建筑业企业资质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行业整体竞争实力显著增强。另外市住建委正协助宣城市政集团公司通过国有增资并控股的形式,做大做强,争取“十三五”期间成功升级为市政总承包特级资质。

二、关于帮扶本地企业“走出去”和鼓励本地企业做出特色事宜

加强企业的信用建设已经成为企业自身生存和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建筑业企业,信用已经成为了企业对外竞争的软实力。我委依托安徽省工程建设监管和信用管理平台,积极为本地建筑业企业的信用信息进行采集,目前,已在安徽省工程建设监管和信用管理平台完成了400多家本市建筑业企业基本信用信息和1000多个项目的建筑市场行为的采集录入,积极帮扶本地建筑业企业在全省建筑行业的信用得分和排名中取得好的名次;另外积极联系并帮助企业承接外地项目,并提供开具证明等业务,为企业顺利进入外地市场做好服务。

三、关于积极鼓励本地企业承接本市的工程项目,提供政策支持等事宜

2018年初,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根据《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改委令第16号)等有关规定,筹建宣城市小额项目企业库,目前已完成《宣城市小额项目企业库管理暂行办法》(草稿)的征求意见,对限额以下非依法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由本地企业承担,培育本地企业做大做强。我委会同其他有关部门也鼓励引导本地建筑企业通过PPP项目等模式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依法依规优先享受相关扶持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建筑业改革发展步伐,促进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全面提升我市建筑业整体竞争力,我委目前正在牵头起草《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该实施意见中,我委将会充分采纳和细化您提的各项宝贵建议,为我市建筑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

最后,感谢并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市建筑企业的发展,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