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2-0024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18年第8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8-13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2-0024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18年第8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8-13
关于市政协2018年第8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8-13 00:00 来源:市征管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俞红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宛溪河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市区宛溪河二期棚户区征收工作开展情况

宛溪河综合整治及周边棚户区改造工程范围为:南抵柏庄小区,西包括宣中部分、沿青年路、江滨路和澄江路及两侧,北界皖赣铁路,东含九州大道、九州市场及周边区域,总面积约1.67平方公里,共分为A、B、C三个区域。该项目是集道路贯通、河道治理、污水截污、棚户区改造和能力提升为一体的重要民生工程。

2013年10月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启动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B1、B3区域及B2部分区域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采取网格包保方式开展征收工作,市、区两级83个单位参加包保,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了征收工作。

为加快推进宛溪河二期整个项目征收工作,市政府已将A1、B4、C2、C3地块纳入2018年棚改项目,宣州区政府目前已启动了宛溪河二期A1、B4、C2、C3地块改造项目的征收工作,计划安排今年年底完成上述区域征收工作。

二、市区宛溪河二期棚户区项目B1、B2、B3区域工程建设情况

1、相关规划情况:宛溪河二期棚户区项目主要位于叠嶂路以北、宛溪路以西、南市路以东,共分B1、B2、B3三个地块,总平面设计方案于2014年2月经市政府批复(宣政秘〔2014〕28号)。2014年6月,核提“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B1地块(暂定名)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和补充意见(规设〔2014〕30号)、(规函〔2014〕232号)”;2016年11月,核提“宛溪河B3-1地块(暂定名)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和补充意见(规设〔2016〕28号)、(规函〔2016〕366号)”。

2、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宛溪河B1地块和B3-1地块改造方案,于2018年4月呈报市规委会2018年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审议通过。

3、下一步工作:按照市规委会2018年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纪要要求,进一步对宛溪河B1地块和B3-1地块改造方案进行优化,按法定程序报批后实施。

4、据建设单位了解,宛溪河B1地块和B3-1地块已具备开工条件,确保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待B1地块、B3-1地块开工建设后,则尽快启动B2地块剩余部分征迁工作。

三、市区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景观工程建设情况

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景观工程是宛溪河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的一部分,我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程,总长约2.6公里,总规划设计面积57.05公顷,水面面积14.3公顷,工程建设费用概算约3亿元。

工程涵盖了河道治理、景观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具体包括堤防加固、河道整治、污水截留、园林绿化、广场铺建、夜景亮化等多项内容。以防洪保安为前提,从宛溪河自身文化为切入点,通过对宛溪河历史文化的研究,从景观、生态、游憩、文化的角度去综合考虑景观设计,注重宛溪河历史文化价值的挖掘和展示,将宛溪河滨河景观带打造成具有宣城特色的城市绿色名片。工程建成后,对构造宣城历史人文展示窗口、建立城市山水格局和城市滨水空间、改善和提高城市的环境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二期河道整治及景观工程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施工图编制等设计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积极谋划建设模式。在上述拆迁区域工作成功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工程工期约三年时间,将与整个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项目同步实施。

 

办复类别:B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徐瑞保     

                                                                                                                                                        2018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