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2-00356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中国宣城网:宣城以示范路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 “四好农村路”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1-29
中国宣城网:宣城以示范路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 “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9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在保障增长、改善民生、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中的作用,推动交通运输工作由建设型向服务型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市交通局、农委、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创建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文件要求积极争创,3月份起各县市区按照要求开展了“四好农村路”养护示范路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2200多万元对近200公里的“四好农村路”示范路项目进行改造,目前多数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基本达到了“路况良好、实施完善、管理规范、环境整洁、社会满意”的要求,部分县还结合地理环境、人文景观等对示范路增设了观景台、公路驿站等设施。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管、护、运协调发展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并明确要求实施四大工程同步推进,同时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领导组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截至10月底,省厅下达我市的目标任务全部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提前半年完成目标任务、县乡公路大中修提前完任务、宣城市及所辖6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全部出台了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以及乡村道专管员等配套制度,泾县(该市路长制试点县)乡村道专管员全部招聘到岗。

    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今年9月泾县被国家交通运输部、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我市及时组织相关县市区到泾县学习并召开推进会,鼓励各县市区相互学习、相互赶超。要求相关县市区开展示范路、示范乡镇创建,达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陈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