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其它形式发布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1-00174 组配分类: 其它形式发布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其它
名称: 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情况新闻通稿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08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1-00174
组配分类: 其它形式发布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其它
名称: 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情况新闻通稿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08
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情况新闻通稿
发布时间:2019-01-08 00:00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闻界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为全面提升宣城名优产品美誉度,全面提高企业品牌意识和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宣城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市政府决定举办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下面我代表展会组委会办公室就这次活动的总体安排向大家做个介绍。

一、这次展会举办的目的

一是展示地方名品提升城市形象。随着宣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已拥有了一大批知名品牌和地方名品。此次展销会,各地共组织12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参展企业和展品主要包括农特类产品、文化类产品、特色工艺品、旅游产品等。举办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不仅展示地方名品,也展示了宣城城市整体的、良好的、个性鲜明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持续不断的提升宣城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推动宣城品牌影响力知名度。近年来,我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品牌战略实施,企业品牌意识不断增强,不断涌现出一批省内知名、国内有名的品牌。为了让宣城名优产品进入百姓家庭,走入长三角地区,市政府通过举办这次展会,发挥“有形的手”搭建平台,加强引导作用,让宣城人和皖东南地区了解宣城名品、喜爱宣城名品、享用宣城名品。这既是帮扶企业服务群众的有效之举,也是推介宣城名优产品使之享誉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务实之措。

三是服务市民消费营造春节氛围。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在展示宣城地方名品同时,做好新常态下的消费促进工作,以“稳增长、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为内在要求。展会重点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突出宣传突出企业,力争办成一次欢乐祥和的展会,购销两旺的展会,群众满意企业满意社会认同的展会。

二、关于展会的总体安排

一是时间和地点。根据方案,本次展会将于2018年元月18日在宛陵湖景区A馆举办,展期5天。较往年增加1天,时间安排更接近春节,更加贴近市民需求。

二是主承办单位。本次展会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宣城市商务局承办;市农委、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商业协会协办。

三是展会主要活动。一是在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开展前举办新闻发布会。二是在1月18日进行市领导巡馆活动。三是1月18日上午在宛陵湖景区A馆广场进行民间文艺团体表演,丰富展会内容和提升展会文化内涵。四是举行地方名优特产品展销暨年货节,共设标准展位140个左右,其中, A馆一楼东、西区各设立标准展位70个左右,组织全市名优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农业生产合作社、家庭农场)、日用生活品生产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参加,组织部分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参加,开展年货展销。展销产品注重结合春节前群众需求,营造节前年货采购、休闲旅游氛围。五是1月19日下午开展宣城书法家送春联活动。特邀市直书法家协会和老年书法家协会部分会员现场书写春联,不仅能够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居民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又能满足居民的节庆文化需求。

四是展会筹备情况。本次展会从12月起筹备,12月底正式启动,到元月中下旬开馆,时间很紧,任务很重。为保障展会圆满成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皖东南名品展销会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整个展会活动总协调、总衔接。目前已召开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组委会办公室会议,组委会办公室下设的综合组、保障组2个工作组已全面开展工作,确定了布展方案、展品安排等各项工作。整个展会的氛围渲染工作也陆续启动,借助中央和省市媒体、LED显示屏、出租车车顶广告、宣城106.1交通广播等方式向社会进行广泛的宣传。本周将召开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组委会筹备会,制定的场馆周边安全保障、交通秩序、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保障方案将逐步落实。届时,市城管局将安排力量,严格管理,不许乱设摊点,确保场馆周围良好秩序。

三、本次展会的亮点

本届展会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顺应当前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消费需求与消费结构不断变化升级的新形势,突出改革创新,出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

一是品种丰富,更加切合节日需求。本次展会按各县市区和市开发区等分块设置,以便观众接触到宣城市各地特色产品,如宣城经开区盐焗鸡、宣木瓜姜汤、砚台;宣州区的鸭脚包、木榨油、糕点;郎溪县的黄酒、粉丝、保健品;广德县的粉丝、大米、炒货;宁国市的山核桃、笋系列产品、粮油制品;泾县的宣纸宣笔、木梳、茶叶;绩溪县的白酒、臭鳜鱼、山货土特产;旌德县的贡菊、白茶、灵芝系列产品等。十佳电商扶贫企业和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展示了热销产品。结合农批、冷链、物流等市场资源和水果产品供应链优势,展会还为广大市民提供采购特色节日水果的平台。

二是品质提升,全部为名优特产品为全面提高展会档次,确保展品质量,组委会制定了参展企业准入条件,重点展出获得国家认证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以及农产品地理标志性产品和老字号产品。特别是首次邀请的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大型果品批发企业带来了热销精品,展销产品范围更广,且以春节前市民需求为主,价格更加亲民,是群众年货采购好去处。

三是文化浓厚,展示宣传宣城地域文化特色。宣城历史悠久,是中国文房四宝之城。本次展会展出了宣纸、宣笔、徽墨、宣砚文房四宝产品,精选一批既有历史底蕴又有时代气息的地方知名品牌,涉及文化旅游产品、传统工艺品、特色农产品、老字号产品等众多名品。同时,进行民间文艺团体表演,丰富提升展会文化内涵。

四是精准落实扶贫工作。此次展会积极探索“会展扶贫”,旨在为广大农特产品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年货交易平台,促进“网货下乡,农货进城”的双向流通,帮助农户解决销路难的问题。此次展会邀请了岳西县等结对帮扶地区农特产品企业参展,成为本次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的亮点。

五是展会服务优化提升。此次展会较往届展销时间延长1天,让群众采购时间更加充裕。在展会现场,组委会协调快递公司现场办公,对大件物品邮寄到家,且邮寄费用实行减半优惠,群众购物将更加舒心。

六是组织策划运营更优在宣传方面,本届展销会不仅借助固定场所、公交车出租车等载体平台做好宣传,组织了传统新闻媒体全方位报道,还强化网上宣传。在展区布置方面,既要体现特色,又要讲究合理实用;在氛围渲染方面,既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关心关注,又讲究方式方法注重效果。在组织保障方面,既要深入细致安排,又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办好2019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是市政府举办的一件大事,是惠及企业群众、展示宣城形象的一件好事。作为组委会办公室,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同时,我们衷心希望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对本次展会给予鼎力支持,用你们的笔头和镜头,聚焦地方企业、产品及群众需求,全方位多角度对展会进行宣传。也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关注展会、参与展会、支持展会,为发展宣城实体经济助力呐喊、贡献智慧、增色添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