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河(湖)长制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1-00250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一台一机一频”全面助力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2-24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1-00250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一台一机一频”全面助力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2-24
宣城市“一台一机一频”全面助力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4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宣城市以探索建立多元化信息互通体制机制为抓手,以谋划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为重点,以完善无人机巡河、远程视频监控数据等工作为辅助,着力打造“一体(信息化平台)两翼(无人机巡河、远程视频监控)”河湖长制信息化系统,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

积极谋划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在积极参与全国及省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同时,积极谋划市级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及与全国、省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数据对接工作。在先后赴外地考察的基础上,与有关通信运营服务商多次对接协商、反复研究论证,积极筹建、稳步推进市级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目前,市级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方案已经市水务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正与有关建设方洽谈推进中。

创新推动无人机巡河工作。在制定河湖长巡河制度办法、督促各级河湖长认真履职巡河的同时,创新推动无人机巡河等新模式。市级及宣州区、广德县、宁国市、郎溪县等地通过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引入无人机强频次、全天候、多方位开展巡河工作,探索建立“天上看、地上巡、现场核、速交办”新的巡河机制,加强巡河力度、效果。

大力开展远程视频监控河湖工作。积极与铁塔等公司沟通,利用通讯铁塔“立得高、看得远”的优势,在河湖进出口、水事违法活动多发地等关键点位,设置远程视频监控点,全天候、广视角监控河湖最新动态。12月19日,宣城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务局局长李家传带队专程赴市铁塔公司商谈建设河湖远程视频监控工作,并与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先期在南漪湖和港口湾水库试点设置4个视频监控点位,加快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步伐。

在开展无人机巡河、远程视频监控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将其画面与防汛视频监控数据纳入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着力构建“大数据平台”,努力推动形成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