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27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2-12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27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2-12
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2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上午,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在红星礼堂隆重召开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副书记严琛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春日里的红星礼堂,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会前,陶方启、张冬云等市领导亲切会见了20位受表彰的功勋企业家。会场上,功勋企业家肩披绶带,与市领导一起在主席台就坐。严琛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授予夏鼎湖等20位企业家为宣城市功勋企业家、安徽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户企业为2018年度宣城市明星工业企业、任志平等10位同志为市直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安徽韩华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为2017年度市长质量奖的决定和通报文件,并通过视频播放了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功勋企业家代表夏鼎湖、李健以及市直招商引资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陶方启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致以敬意和感谢。他指出,“新春第一会”聚焦工业强市、招商引资,目的就是更加鲜明发展是第一要务、实干是永恒基调的导向,更加突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主题,更加浓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氛围,让创业创新创优成为宣城新时代的主旋律,用真干苦干实干书写宣城发展新篇章。

陶方启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这其中,工业经济挑了大梁,招商引资功不可没,企业家作出了巨大贡献。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团结一致、继续奔跑,以真拼实干逐梦前行,拼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陶方启强调,一要在工业壮大提升上真拼实干。在重点产业发展上更加聚焦,在骨干企业培育上更加用力,在推进转型升级上更加主动作为,不仅把工业“块头”做大,更要把企业“筋骨”做强。二要在招商质量提升上真拼实干。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既要勤招商、大招商、招大商,更要精准招商、精于选商,搞清楚“招什么”、“商在哪里”、“怎么招”,不断提高招商质量。三要在平台打造提升上真拼实干。深入实施开发园区对标提升行动,把发展壮大市开发区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动合作园区建设,促进我市开发园区整体升级,切实提升我市开发园区的整体竞争力。四要在服务环境提升上真拼实干。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急需处、做到企业家心坎上;牢固树立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把宣城打造成全省“四最”营商环境的标杆;牢固树立“企业家是一个地方发展最宝贵的财富”的理念,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氛围,让优秀企业家成为宣城人民心目中的“明星”。五要在领导经济工作能力提升上真拼实干。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真正把精力更加集中到抓发展上来。

陶方启强调,宣城发展的关键在企业,企业发展的关键靠企业家。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弘扬创业创新的光荣传统,坚定发展信心,树立雄心壮志,以眼界拓展思路、以智慧引领发展、以实干打开局面,在发展大潮中引领创业之美、产业之变,努力成为龙头标杆、行业典范。

张冬云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要求,要增强信心,信心来自于全市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来自于市委市政府抓工业强市的决心和行动,来自于全市企业家的奋发有为,宣城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只要我们抢抓机遇、真拼实干、乘势而上,必定能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保持定力,紧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巩固提升我市推动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制度和经验,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加油干。要育好产业,产业是宣城发展的根基,要明确产业定位,培育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构建支撑体系,积极搭建创新等各种要素平台,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落实好减税降费等行动,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各方力量和资源,在全市形成大抓工业的良好氛围,突出对企业家的关心、支持和服务,用真心真情真手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要守牢底线,在工作中要守好法律底线,守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红线。要埋头苦干,各级干部要以苦干实干换来宣城的加快发展,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招商一线、企业一线、项目一线,当好宣城发展的“施工队长”和“操盘手”。

会议通过宣城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网、宣城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实况直播。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经信委主任、招商局局长、市场监管局局长,国家级、省级开发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组织了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