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28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2018年度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25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28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2018年度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25
2018年度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5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度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均已完成,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老旧小区电气整治(杆线整治)

责任领导:牛传勇、汪磊峰

责任单位:市经信委(排名第一的单位是牵头责任单位,下同)、市民生办、市供电公司、市消防支队、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市区天羽山庄、开元小区、盛宇名家、财政局宿舍、元宝新村、状元山庄、良苑、溪苑小区、绿雪花园小区、佳佳乐小区等10个老旧小区杆线整治已完成,消除了强弱电火灾隐患,小区环境得到改善。

二、新改扩建幼儿园12所

责任领导:黄  敏、盛桂荣

责任单位:市教体局、市民生办、市住建委

完成情况:已完成。12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任务(新建8所,改扩建4所)全部完成,累计投资4662万元。

三、实施新生儿疾病筛查

责任领导:黄  敏、盛桂荣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市民生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根据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要求,完成10000份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代金券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代金券使用进度达100%。完成20897例新生儿的多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检测工作,确诊有关疾病27例。完成5名遗传代谢病阳性贫困患儿救助申报工作,补助金额37000元;完成20名PKU阳性患儿奶粉补助工作,补助金额为23300元。

四、推进“三车”运输秩序整治和文明交通建设

1.推进“三车”运输秩序整治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民生办、市交通运输局、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一是加大对在建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和道路扬尘污染案件的查处。全年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396起,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车辆348台,查处违规运输企业4家,查处违规建筑工地15处,办理一般性程序案件155起,经济处罚23.32万元。二是加大对在建工地出入口冲洗及围挡设施的监管,全年共计收取建筑垃圾处置费用454万元。

2.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责任领导:田扬畅、李建国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民生办、市交通运输局、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认真做好交通劝导、疏导各项工作。全年查处机动车酒驾醉驾、假牌套牌假证、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135702起。加强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的道路通行应对工作,及时启动铲雪除冰作业,保证了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五、规范和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市民生办、市民政局、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全年组织第三方公司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进行了6次测评,就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抓好整改。注意加强立法促管理水平提升,《宣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已经省人大组织的专家评审。2018年8月29日、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宣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目前,正在修改和完善中。

六、市区老旧小区供水“一户一表”改造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并列牵头单位)、市民生办、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全年完成供水“一户一表”改造任务1650户,超目标任务150户。

七、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并列牵头单位)、市民生办、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港口湾水库宿舍楼、国税局宿舍楼、敬亭山教委宿舍楼、新华书店宿舍楼、棉麻公司宿舍楼、大唐巷宿舍楼、市水务公司宿舍楼、南湖新村等8个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全部完成。

八、对城区“三无”对象中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居家养老护理补贴

责任领导:汪谦慎、宋仁昕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市民生办、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城区“三无”对象中特困供养人员的居家养老护理补贴均已发放到位,全年共发放补贴11.64万元。

九、市区住宅小区把式停车棚建设

责任领导:郭金友、刘陈寅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市民生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已建成把式停车棚(含非机动车充电设施)422个,约8200平方米。

十、市区保障性蔬菜基地能级提升工程

责任领导:张  宁、胡亚龙

责任单位:市农委、市民生办、宣州区政府

完成情况:已完成。新建GP832标准钢架大棚100亩任务已完成,其中,宣城市田园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建设任务已完成并通过验收;宣城市立九蔬果种植家庭农场建设任务已完成,待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