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385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它
名称: 群众举报环保问题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一批)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25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385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它
名称: 群众举报环保问题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一批)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25
群众举报环保问题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一批)
发布时间:2019-01-25 00:00 来源: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月1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340000201811020023 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德美诺华制药公司生产过程中异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宣城市广德县 大气 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位于广德县经济开发区,共有2个项目5种产品,其废气产生源主要有三个部分:车间生产系统、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储运系统。该企业为广德县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在广德县经开区管委会、广德县环保局日常检查中,均未发现该企业存在不正常运行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行为;通过调阅该公司20181-10月份共10次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各项污染物均为达标排放;该企业环境防护距离为厂界400米,经安徽纬创测绘有限公司现场测量,最近的环境敏感点F3安置小区和海亮小区距该企业厂界为450.3米。2018112日、3日,广德县在连续两天对该企业夜间突击检查中(第二次突击检查邀请了桃州镇双河社区及附近居民等8名代表一并参与现场检查),均未发现该企业不正常运行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行为。
不属实 1.督促该企业进一步强化生产管理,对废气产生收集环节进行全方位排查,提高废气收集效率,并继续按环保相关要求开展日常监测和信息公开工作。2.严格监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依法查处。3.由广德县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江苏迈斯特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废气监测,于2018年11月5日-6日开展现场采样监测工作。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其废气污染物排放均未出现超标现象。    
2 X340000201811060011 宣州区文昌镇福川村202乡道青弋江4标段工程沿岸(属于宣城市政府划定的禁采区)的宣城市蓝邦建材有限公司的采砂场,用多条挖沙船在河道中采挖砂石,并进行砂石加工,破坏河道生态环境;在沿岸灌溉水库中堆放砂石,造成100多亩农田无法灌溉。 宣城市宣州区 其他污染,生态 宣州区文昌镇福川村202乡道青弋江4标段工程为青弋江治理工程(文昌段),该工程是中央投资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工程,为省级民生工程。该项目设计方案要求,混凝土骨料就地取材,即对河道中可采原级配砂砾石中的砂进行筛分、卵石进行机械加工成碎石。20171016日,宣城市蓝邦建材有限公司在公开招标中竞得青弋江文昌镇福川村金锹岭先进组段河滩砂石采挖及生产加工经营权。该项目砂石加工区选址受各方面因素影响,经多方、多次论证,最终选择文昌镇福川村先进组一处大塘回填后作为加工区,2018年2月28日正式生产。现场检查,该企业采砂场现场有3条采砂船进行开采作业,对河道生态环境造成一定影响。该企业对该大塘下游约130亩农田按照400//年标准进行了流转,并签订了协议,待该项目结束后进行占塘还塘、恢复原状。农田流转后,仍有部分群众继续耕种,该企业积极配合从青弋江内抽水进行农田灌溉。 属实 1.该企业砂石加工设备及固定附属建筑物已全部拆除清运完成;所有采砂船只(扒砂船、运砂船)全部撤出河道管理区域,附属设施已拆除完成;运输道路至主干道及场地已全部恢复,存量砂石已全部清运完成;已完成占塘还塘等环境恢复工作。2.进一步加强“河长制”巡查,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3 D340000201811080024 宣城市绩溪县家朋乡胡田村村内一家铁匠铺使用煤炭作为燃料,煤烟和粉尘污染严重,敲打过程中产生噪声和振动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 宣城市绩溪县 大气,噪音 经查,信访反映问题为一户村民在自家门口(村庄建设用地)建设1处占地16平方米的手工铺,供其自身打铁劳动以为周边农户提供农具生活铁器加工维修服务,属于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该手工铺周边50米范围内有住宅约13户,大多为农村空置住宅,常年有人住的约5户。距离手工铺约4米处有一条溪流,筑有1.5米高拦水坝,水流冲刷声音较为明显。该手工铺内部空间仅容1-2人从事劳动,设有一台小炉灶(炉膛面积15厘米×20厘米,日消耗煤炭约10公斤),一台空气锤,一台手工钻。手工铺白天作业,作业期间周边居民敏感点声环境质量达标,作业时小炉灶间歇性鼓风,鼓风时排烟肉眼可见,少量烟气飘散至周边农户房屋上方,排烟对周边环境影响与当地农户采暖烧水小炉灶相当。 属实 1.手工铺小炉灶已完成煤改电。2.家朋乡政府加强联村走访,促进邻里和谐。    
4 X340000201811080034 安徽省宣城市(包括7个市辖区、县)自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不公开环境行政处罚信息,投诉人质疑其涉嫌掩盖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包庇企业,使其避免受到上市、税收、信贷等联合惩戒。 宣城市市辖区 其他污染 2015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宣城市、县(区)两级环保部门高度重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对依法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通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环保局网站等进行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接受社会监督。2015年以来,宣城市共做出了858件行政处罚案件,其中市本级48件,宣州区192件,郎溪县138件,广德县104件,宁国市163件,泾县64件,绩溪 93件,旌德56件。经进一步全面梳理核查,除郎溪县、旌德县存在未按要求全部公开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情况以外,市环保局及其他县区环保局均按要求全部予以公开。 属实 少数未实施公开的行政处罚行为已完成信息公开。宣城市环保局于2018年11月15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法》信息公开的要求,规范和加强环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    
5 D340000201811090050 宣城市宣州区水阳江码头以北一公里麒麟大道以南水阳江沿岸有一家无名采砂厂,向水阳江内倾倒采砂废料,采砂时扬尘污染,破坏农田。 宣城市宣州区 大气,土壤 1.反映的区域为水阳江渣溪段(水阳江码头以北),该区域水面仅有一只链斗式挖泥船滞留,该船只为安徽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作业船只。该船只在水阳江河道内划定区域内作业,挖掘淤泥为带水作业,所挖淤泥全部运到位于水阳镇境内的项目指定抛淤点,未发现破坏农田和扬尘污染现象。目前安徽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该标段的疏浚航道工程并已验收,该船只已停靠在指定的停靠点,锚固停放。2.在水阳江码头以北的宣城市磊鑫物流码头货物装卸有限公司内发现一家非法砂石加工点,名为宣城市圩角砂石建材厂,现场未发现河道采砂船只及设备。宣州区水务局已责令宣城市圩角砂石建材厂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和违法建筑物,并完成现场清理。截至11月15日,该砂石加工点已完成拆除工作,正在清理现场。 属实 1.依法取缔宣城市圩角砂石建材厂拆除相关设备,平整场地。目前,该砂石加工点已拆除完毕;现场场地已进行平整和绿化硬化。2.敬亭山街道办事处、宣州区水务局进一步加强巡查,防止该区域出现非法采砂和砂石加工情况。已在醒目位置设立了禁止非法加工、堆放砂石的宣传牌,并公布了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6 D340000201811100107 宣城市郎溪县新发镇鑫发铜业有限公司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宣城市郎溪县 大气 受市场和税收政策等影响,该企业已停产,并决定退出铜材连铸连轧项目的生产经营。 属实 1.该企业已自行停业,已拆除2台熔化炉主体生产设备。2.郎溪县相关部门监督指导该厂区内新建项目的各项审批手续的办理及落实工作。    
7 D340000201811100088 宣城市宣州区文昌镇福川村202乡道青弋江四标段工程,宣城市蓝邦建材有限公司违法开采砂石,破坏生态环境。 宣城市宣州区 生态 宣州区文昌镇福川村202乡道青弋江4标段工程为青弋江治理工程(文昌段),该工程是中央投资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工程,为省级民生工程。该项目设计方案要求,混凝土骨料就地取材,即对河道中可采原级配砂砾石中的砂进行筛分、卵石进行机械加工成碎石。20171016日,宣城市蓝邦建材有限公司在公开招标中竞得青弋江文昌镇福川村金锹岭先进组段河滩砂石采挖及生产加工经营权。该项目砂石加工区为文昌镇福川村先进组一处大塘回填后作为加工区,2018228日正式生产。经走访调查,该企业开采过程中,对河道生态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属实 1.该企业砂石加工设备及固定附属建筑物已全部拆除清运完成;所有采砂船只(扒砂船、运砂船)全部撤出河道管理区域,附属设施已拆除完成;运输道路至主干道及场地已全部恢复,存量砂石已全部清运完成;已完成占塘还塘等环境恢复工作。2.进一步加强“河长制”巡查,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8 D340000201811170023 宣城市宣州区文昌镇和洲村青弋江段,因非法采砂造成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生态受到破坏。 宣城市宣州区 生态,水 经现场初步调查,在青弋江宣城市宣州区文昌镇和洲村段,该村村民梅某2018年以来多次私自使用小型装载机(铲车)和农用三轮车采挖、运输和销售砂石,属于即采即运行为,采挖现场未发现固体废弃物痕迹。宣州区水务、公安等部门已进行立案调查。经查,梅某采挖砂石区域位于大豪自来水厂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范围,对生态环境有一定影响。 属实 1.现已停止非法采砂行为,并完成现场清理;已依法对梅某等相关涉案人员进行行政处罚。2.进一步加大水源地保护区内巡查力度,严禁非法采砂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9 D340000201811190005 宣城市广德县东停乡东停村十亩塘中铁24局搅拌站,将混凝土废渣倾倒在东停村十亩塘芦家湾处。 宣城市广德县 土壤 1.经查,该信访投诉反映的“东亭社区十亩塘的中铁24局2号搅拌站”是中铁24局高铁项目的一个分站,占地面积20亩,所在位置原是一个粘土砖厂,已于2011年下半年关闭。该地块属于工矿用地且位于广德县开发区三期用地预征范围内,2015年5月1日由广德县开发区租用管理,期间因高铁建设需要,广德县开发区于2015年9月将该地块的一部分租给中铁24局建立了该搅拌站。2.信访反映堆放的混凝土废渣实为该搅拌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尾料,临时性堆放在原粘土砖厂范围内空地处,拟在村组道路垫基中予以回收利用。 属实 东亭乡政府已责令中铁24局高铁项目部立即停止再堆放尾料,并清除现场尾料,目前尾料已全部清理完毕,恢复了原状,同时东亭政府、广德县铁路办和广德县住建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巡查,严防死灰复燃。    
10 D340000201811280029 宣城市宁国市宁阳西路47号的东方碾磨有限公司,生产废气直排,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宣城市宁国市 大气 1.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年产20000吨耐磨铸件扩建项目筛砂、射芯、迪砂生产线、打磨及一条热处理线正在生产,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在运行。轨道交通及海洋船舶用核心铸件生产项目未生产。其中,两条铁模覆砂生产线、一条树脂砂生产线因响应重污染天气应急要求处于停产状态。2.该企业筛砂、射芯、铁模覆砂生产线、树脂砂生产线、熔炼、落砂、打磨、射砂及热处理油淬等工序均按环评要求建有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抛丸工序在密闭空间内进行,配套有除尘设施。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的工序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在运行,信访反映该企业生产废气直排问题,不属实。信访人反映该公司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宁国市环保局已组织了监测,将根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不属实 宁国市环保局对东方碾磨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排放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污染物达标排放。持续环境监管,一旦发现环境问题,依法查处。    
11 D340000201811300014 宣城市郎溪县梅渚镇工业园的安徽华恒管业有限公司,涉铅PVC复合稳定剂项目未批先建,该公司与河南载康化工有限公司的危废处置合同造假,实际将涉铅废旧外包装袋出售给无处理资质的个人进行处理。 宣城市郎溪县 土壤,其他污染 1.宣城市华邦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原项目改建成复合稳定剂生产项目;2.复合稳定剂项目生产原料与原环评不符;3.该企业氧化铅、三盐基硫酸铅废包装袋未与有资质单位签订转移协议,暂存在厂内危险废物暂存库内,尚未进行过转移。 属实 1.宣城市华邦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对未批先建部分进行拆除,恢复原状;2.郎溪县环保局已依法对该企业实施行政处罚。3.宣城市华邦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2月28日完成危废转移。    

%MCEPASTE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