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44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宁国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指尖上的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26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44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宁国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指尖上的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26
宁国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指尖上的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26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宣城市2018年政府网站暨政务微博微信工作发榜:宁国市位列7县(市、区)之首。在全省政府网站第三方专业机构测评中,宁国政府网指标综合得分也位列前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来,宁国市以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指尖上的政府”为目标,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

2018年10月,宁国市启动政府门户网的集约改版工作,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在整体架构、功能模块、浏览体验等方面进行全新优化,并整体集约到上级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站。改版后的宁国政府网,页面更加简洁大气,不超过两屏半的幅面显示有:资讯中心、走进宁国、政务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数据宁国等6大频道。其中,“走进宁国”频道开设了市情简介、投资宁国、畅游宁国、宁国年鉴等栏目,以更加综合的窗口、更加靓丽的形象,宣传推介宁国;政务公开频道更加突出“五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等内容,“扁平式”、“滑动式”、“集成式”的浏览体验让网站信息查阅更加便捷;“办事服务”频道,实现了与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的无缝对接,点开事项后,办事指南、常见问题、在线办理等选项一目了然,为公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办事指引,实现数据同源、服务同根、一次认证、一网通办。

为满足政府各部门个性化需求,宁国市对集约于政府门户网站的27个部门政务公开网页,采用新颖的“窗口式+目录式”设计,做到静态公开与动态公开的有益补充。同时,新版网站还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阶段性工作部署和企业群众关心关切,开设了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党的建设、文明创建、民生工程、法治政府建设、双随机一公开、人事招考等8个专题。

值得一提的是新网站在智能化上更加提升。首页进入后浏览信息,总点击次数不超过三次,智能搜索、智能问答,实现信息毫秒送达,信息页尾配置有二维码,通过微信、微博等扫一扫,可转发分享传播。醒目位置的办事服务APP、政务新媒体二维码以及手机版门户网站,更是把宁国“网上政府”装进了口袋里。电子监察、网站统计、数据开放等功能的优化也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运营提供了基础保障。(丁兰英  向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