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法规>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454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2019年“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28 成文日期: 2019-04-28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454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2019年“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28
成文日期: 2019-04-28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2019年“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8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宣城市2019年“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9年4月16日

   

 

宣城市2019年“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抓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围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全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努力提升内部路网骨架联通水平、外联廊道畅通水平、水运航道贯通水平、客运枢纽集散水平和民生服务保障水平,为我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二)主要目标

2019年力争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0亿元,加快芜黄高速建设,力争开工宣泾高速,协调推进宁国至安吉中溪至唐舍岭段、G50芜湖至宣城段、G50宣城至广德段、扬绩高速旌德连接线、宁杭高速二通道等项目前期工作;实施推进24个国省道项目建设,建成5条一级公路,2条二级路,完成国省道路面改善和生防100公里,路况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400公里以上;开通水阳江航道,宣州综合码头一期开埠、二期开工。宣城客运总站、泾县客运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建设任务

(一)高速公路建设

实施和推进7个项目(其中:1个续建项目80公里、1个新开工项目50.6公里、3个前期工作项目112.5公里、2个储备项目130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3.55亿元。

──“1”个续建项目:芜黄高速完成路基50%、桥梁、隧道工程60%。

──“1”个新开工项目:宣泾高速力争开工建设。

──“3”个前期工作项目:加快推进宁国至安吉中溪至唐舍段、G50芜湖至宣城段、G50宣城至广德段项目前期工作。

──“2”个储备项目:积极谋划推进扬绩高速旌德连接线和宁杭二通道项目。

(二)干线公路建设

实施和推进24个新改建项目(其中:13个续建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9个前期工作项目),完成国省道路面改善和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27.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18.45亿元。

──“13”个续建项目:继续推进G318宣城至郎溪十字镇段、S104宣城至港口、G235十字至七塔、S104殷白至平兴、G318广德绕城公路、G233广德至高湖段改建工程、S457宁泾公路泾县段、G318郎溪县十字段8个一级公路项目和省道绩谭公路绩溪段、S202溧张路、S217泾县云岭至北贡、S604朱桥至沈村、S459卢村至安吉5个二级公路项目建设。建成G318宣城至郎溪十字镇段(24.8公里)、S104殷白至平兴(6.5公里)、G318广德绕城公路(广溧路至终点段4公里)、G233广德至高湖段(4公里)、G235十字至七塔(12.2公里)5条一级公路,S459卢村至安吉(甘溪-宋陈段6公里)、S456绩谭公路绩溪段(13.2公里)、G235十字至七塔(2.75公里)2条二级公路,合计新增一级公路51.5公里,二级公路21.95公里。

──“2”个新开工项目:开工 S208省道延伸段(榔桥至茂林)二级公路项目,力争开工G329孙埠至大汪村一级公路。

──“9”个前期工作项目:开展S456绩谭公路旌德段、G330旌德至蔡家桥、S457宁泾公路宣州段、G318山关至分界山改建工程、G329小汪村及梅林段、S457宁泾路宁国港口段、S104港口至宁国、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东堡、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段建设工程9个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三)农村公路建设

完成投资4.91亿元。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完成投资3.47亿元,完成400公里以上。

──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成投资0.6 亿元,完成200公里以上。

──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完成投资0.84亿元,完成300公里以上。

(四)水运工程建设

实施和推进5个项目(其中:2个续建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2.43亿元。

──“2”个续建项目: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完成闸室和锚泊区工程,橡胶坝开工建设;汪联河航道疏浚工程完工。

──“3”个新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宣州综合码头二期、定埠码头附属工程、汪联河码头二期工程。

(五)客运站场建设

实施和推进3个项目(其中:1个续建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0.79亿元。

──“1”个续建项目:开通宣城客运总站,泾县客运站完工。

──“2”个新开工项目:开工建设旌德客运站和开通运营宣城市城东、城南、城西3个公交站。

三、推进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负责“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的组织领导。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各项具体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是交通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实施、统筹协调辖区内交通项目,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形成有利于推进“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工作格局。

1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一是承担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二是结合全市实际情况,确定交通建设的各项规划(计划)和阶段性工作目标。三是与省属企业共同推进高速公路和水运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宣泾高速、G318宣十路建设,组织实施国省道路面改善、国省道命名编号标志调整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四是加强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管理,做到分级负责、全面开展。五是加大与外省市交通部门对接力度,协调加快省外高速“断头路”项目建设。六是组织技术培训,进行新技术推广应用。七是加强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和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杜绝工程质量事故和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2.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职责。一是负责协调处理辖区内高速公路和国、省、县、乡、村公路建设的地方工作,确保施工环境良好。二是认真做好辖区内交通项目设计、施工、监理、材料采购的招标工作。三是谋划开展辖区内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四是负责组织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客运站场和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按时、足额落实地方建设配套资金,确保交通建设项目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3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职责。市发改、林业、水利、人社和公管等职能部门要强化协调推进,全力支持交通建设,确保年度确定的前期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用地保障,将交通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保障重大项目的用地指标。市生态环境局要指导做好交通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事宜。市财政局要加大在交通建设和养护工程上的资金投入力度,完善财政资金保障制度。市公安、司法部门对非法阻扰施工,影响工程建设的行为要及时依法予以处理。各杆线产权单位要切实支持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按项目建设的进度要求,及时完成杆线迁改任务,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各新闻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做法、执行效果等,为“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强化调度督查,确保工程进度

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建立“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调度机制,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综合调度会,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强分级分层调度,不定期开展分类调度或召开现场办公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实行多方筹资,加大建设投入

一是争取国家、省资金补助,做好与部省规划的衔接,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建设笼子。二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统筹资金安排,增加交通建设资金投入。三是拓宽融资渠道,探索多元投融资体制和运营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建设。

(四)严格考核奖惩,鼓励争先进位

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对各县市区交通建设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市区给予项目和资金倾斜;对工作成效不明显、施工环境保障不力,影响目标任务完成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必要时调减项目、扣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