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法规>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5-00163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约谈实施办法的通知 文号: 宣政办秘〔2019〕36号
发布日期: 2019-05-06 成文日期: 2019-05-06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5-00163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约谈实施办法的通知
文号: 宣政办秘〔2019〕36号
发布日期: 2019-05-06
成文日期: 2019-05-06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约谈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6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宣城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约谈实施办法》已经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6日

 

 

 

宣城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约谈实施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抓经济发展的责任,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特制定本办法。

一、总体要求

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约谈机制,由市政府负责同志约见县市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及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提醒告诫、督促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约谈情形

建立月度工作提醒机制。对月度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处第8位及以后的,由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秘书科室根据市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排名向有关县市区政府和市直各有关单位下发工作事项交办单,要求分析原因、采取措施。

落实季度工作约谈预警。各地各部门推进市政府重点工作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进行约谈:

(一)县市区政府和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季度经济运行考核中得分排名最后1位的。

(二)县市区政府和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民生保障支出(财政八项支出)、建筑业增加值、人民币存贷款加权增长、服务业增加值等8项指标增速处全市后2位最多的(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建筑业增加值、人民币存贷款加权增长、服务业增加值4项指标数据,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宣州区共用)。如与上一情形中约谈对象相同,不重复约谈。

(三)市直有关单位牵头负责的《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13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低于市人代会通过目标且处全省第8位及以后的。

(四)市直有关单位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任务连续2个季度滞后序时进度的。

(五)市政府负责同志提出约谈要求的其他情形。

三、约谈时间及分工安排

约谈每季度组织一次,一般安排在全市季度经济经济运行调度会结束后、每季度第一个月月底前。

第一种情形的约谈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第二种情形的约谈由市政府常务负责同志主持;第三种、第四种和第五种情形的约谈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市直有关单位年度内第二次及以上被约谈,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第一种、第二种情形的约谈,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情安排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第一种情形的约谈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目标办)负责组织,其他情形的约谈由联系工作的副秘书长(副主任)和对应服务的秘书科室负责组织。

四、约谈程序

(一)报批。每季度第一个月下旬,根据季度经济运行考核得分排名,县市区政府和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8项重点监控指标排名、13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完成任务进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由市政府办公室汇总提出约谈建议名单,按程序报市政府负责同志审定。

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约谈建议名单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目标办)商市统计局提出;市直有关单位约谈建议名单由联系工作的副秘书长(副主任)提出。

市统计局及相关单位必须于每季度第一个月25日前向市政府办公室报送季度经济运行考核得分、指标排名等情况。

(二)通知。根据市政府负责同志意见,向约谈对象发出书面通知,说明约谈原因、约谈时间、约谈方式和约谈地点。

(三)约谈。市政府负责同志代表市政府进行约谈,通报约谈事由和目的。约谈对象就约谈事项进行说明,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时限。主持开展约谈的市政府负责同志提出整改要求,形成约谈纪要。

五、结果运用与整改落实

约谈对象在约定时间内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认为有必要进行现场核查的进行现场核查,并将核查结果及时报市政府负责同志。约谈情况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六、实施时间

本办法于2019年5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