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5-0016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商务局多管齐下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09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5-0016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商务局多管齐下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09
市商务局多管齐下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9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商务局认真贯彻全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平台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增强行政透明度,为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商务部门良好的形象。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专门工作人员,对各项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到人,日常工作开展有序。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宣城市商务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从而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机构,有办公地点,有操作人员,保证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行。

完善规章制度。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挂牌上岗制等制度,围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出台了《市商务局政务信息检查评议制度(试行)》、《市商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等10项制度,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机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从制度层面上促进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拓宽公开渠道。及时梳理整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添加“双随机、一公开”、“财政专项资金”专栏,现共有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行政权力运行、新闻发布、财政资金、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等20项栏目,截至目前,市商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共更新信息4862条,在局网站发布信息共4818条;上报市政府网站的信息464条。

强化学习宣传。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通过召开集中学习会2次、滚动宣传屏宣传相关内容12次、张贴信息公开宣传标语3张和宣传专栏宣传10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大意义、公开范围、程序等各项内容,积极组织开展《条例》等相关的文件材料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