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政策解读
索引号: 711708005/201905-0009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文件解读】解读《宣城市公安局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宣城市精文减会十条(试行)>实施意见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29
索引号: 711708005/201905-0009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文件解读】解读《宣城市公安局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宣城市精文减会十条(试行)>实施意见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29
【文件解读】解读《宣城市公安局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宣城市精文减会十条(试行)>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9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地见效,切实贯彻落实《宣城市精文减会十条(试行)》和《宣城市公安局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整治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特制定《宣城市公安局贯彻落实<宣城市精文减会十条(试行)>实施意见》。

    坚持少开会,2019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会议数要同比减少10%以上;能开小会、短会、电视电话会议的不要求集中开大会;公安部、省厅、市局开到县局、所队的会议,市局、县局一般不再另行召开会议作重复部署;参会人员相同或相近的会议尽量套开或连续召开。

    坚持开短会,以市公安局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和综合性会议不超过半天,其他一般性工作部署会议、部署专项业务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时间不超过1.5小时;单项业务会议领导讲话不超过40分钟,市局主要领导讲话不超过1个小时,大会发言原则上不超过3人,每人一般不超过6分钟。

    坚持少发文,2019年各单位发文数要同比减少10%以上。

    坚持发短文,市局印发的政策性指导性文件一般不超过8页纸,部署某领域重要工作的文件不超过3000字,部署专项工作的不超过2000字。各单位严禁照抄照搬照转上级文件,重在出台结合实际的具体贯彻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