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6-00207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召开长江安徽段环境问题“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进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18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6-00207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召开长江安徽段环境问题“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进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18
媒体解读:宣城召开长江安徽段环境问题“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陶方启在全市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进会暨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整改调度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
 
 
    4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进会暨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整改调度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打好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以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为加快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作出宣城贡献。市长张冬云主持,市及市级领导吴爱国、张玉峰、牛传勇、郭金友、周明鸣、刘家和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必然之举。各级各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务必在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三大一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出真招、真出招,高标准推动工作落实。
    陶方启强调,整改工作要再加力,务必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一要突出“快”字抓攻坚。严格对照《方案》明确的各项时间点,即查即改限期解决的问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能提前就提前。二要突出“统”字抓攻坚。既要突出抓好“1+N”问题整改,从根本上消除污染隐患,又要坚持整体推进,综合施策,推动系统治理,巩固提升整治攻坚成果。三要突出“严”字抓攻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根除顽症痼疾和共性问题,深挖彻查违法违规行为。四要突出“防”字抓攻坚。注重防范化解风险,做细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五要突出“绿”字抓攻坚。坚持以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强化刚性约束,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空间。
    陶方启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务必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保障整改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构建无缝衔接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实干实效,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工作调度机制,开展不定期督查暗访,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工作不实的,坚决追究责任。
    张冬云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丢掉幻想,放弃侥幸,切实扛起责任,以“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拧紧发条,攻城拔寨,对照我市实施方案,市直部门要主动作为,有关县区要加力推进,打赢打好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整改攻坚战。要保持定力,统筹兼顾,依法依规,抓主抓重,构建上下游协同推进、水陆空一体攻坚、左右岸相互协调的齐抓共管大格局,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严明纪律,责任到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贡献宣城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省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扬子鳄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解读了我市实施方案。宣州区、泾县作口头发言,其他县市和市经开区、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作书面发言。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扬子鳄问题整改办公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