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6-0023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会议纪要
名称: 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联动机制举行第一次主席联席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0
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联动机制举行第一次主席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20日至21日,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主席联席会议在滁州市举行。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孙广东等应邀参加活动。

丁绍东在主席联席会议作了讲话,他指出,南京都市圈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交汇区域,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宣城将加强与兄弟市政协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政协联动机制的平台作用,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携手共促南京都市圈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丁绍东指出,建立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联动机制,要向服务中心工作聚焦,确定协商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向实现合作共赢聚焦,积极对接长三角产业合作、重大跨界交通项目、民生领域合作等重点项目,以协同促发展,以合作促共赢。向展现政协作为聚焦,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助力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加强政协工作交流,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滁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并致辞。南京、镇江、扬州、淮安、马鞍山、滁州、芜湖、宣城八市政协主席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联动机制的协议》,更好发挥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为加快构建更高质量辐射苏北、带动皖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都市圈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凝聚力量。会议协商,每年举行1-2次联席会议,由八市政协轮流承办。

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苏滁现代产业园达亮电子、惠科光电、长电科技等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