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6-00292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新《条例》宣贯】市财政局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1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6-00292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新《条例》宣贯】市财政局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1
【新《条例》宣贯】市财政局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1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已于2019年5月15日起正式施行。为切实做好新《条例》实施工作,不断增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公开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贯彻新《条例》的良好氛围,市财政局通过深入解读、分步培训等形式提升对新《条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一是丰富解读形式,深入宣传解读。将新《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列入信息公开内容,通过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对新《条例》进行图文解读,重点解读《条例》中的新举措、新内容,提前回应群众最关切的问题。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公开意识。将新《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列入全体干部学习计划, 5月17日组织对新《条例》全文进行学习,并对贯彻执行提出了要求。6月6日在“财政讲堂”上,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新《条例》的特色亮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门培训。

三是做好公开工作,提高公开质量。按照新《条例》的内容,重新修订《市财政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2019年)》,对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办理等内容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优化目录,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认真按照新《条例》的要求,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提高信息公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