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6-0033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新《条例》宣贯】旌德县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情况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05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6-0033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新《条例》宣贯】旌德县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情况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05
【新《条例》宣贯】旌德县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5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公布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于2019年5月15日起正式施行,为切实做好新《条例》实施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衔接,我县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认真抓好工作部署。由县政府办牵头,要求各镇各单位将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抓实抓好,迅速部署落实。各镇各单位按要求认真学习,同步强化工作部署。

(二)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县政府办2019年将组织对各地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轮训一遍,各镇各单位也积极做好新《条例》的学习培训工作。其中三溪镇、云乐镇、俞村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专题学习新《条例》,进一步提升本地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开发区管委会、税务局、卫健委、文旅局、发改委、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应急局等单位利用早会时间,由主要或分管领导带领全局学习新《条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妥善解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三)认真抓好宣传活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首页设置了贯彻落实新《条例》的飘窗,并通过政务新媒体、政务服务大厅、县直单位电子屏幕等平台,加强新《条例》的宣传和解读,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新《条例》,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新《条例》的内容和精神,引导群众关心、关注政务公开,运用新《条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围绕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及时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扎实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和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等四个方面,全面抓好新《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全市依申请公开受理、办理和答复等环节工作,对于2019年5月15日后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按照新《条例》的规定办理。

二、下步工作打算

将继续扩大新《条例》的宣传范围,深挖宣传深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公众充分知情、有序参与、全面监督的良好氛围。同时,继续按要求,切实将“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落实到政务公开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新《条例》的各项要求全面贯彻到位,实现政务公开数量和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