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河(湖)长制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7-00153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总河长、水阳江(宣城段)市级河长陶方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水阳江(宣城段)等河流水环境治理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01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7-00153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总河长、水阳江(宣城段)市级河长陶方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水阳江(宣城段)等河流水环境治理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01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总河长、水阳江(宣城段)市级河长陶方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水阳江(宣城段)等河流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1 00:00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总河长、水阳江(宣城段)市级河长陶方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水阳江(宣城段)等河流水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张冬云,市政协主席丁绍东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市级河(湖)长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水阳江作为长江中下游重要支流,是宣城的“母亲河”,也是宣城发展的重要资源。加强水阳江城区段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变水患为水利,把水利变成水景,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顺应城市发展需要。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以水阳江水环境整治工作为契机,把宣城的水环境治理好,建成山清水秀的美丽城市,打造“城在山水之中、山水在城中”城市美景,把宝贵的水资源转化为城市优势。

陶方启强调,加强水环境治理,保护和利用好水阳江资源,事关长远,必须系统谋划、综合治理。要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化推进、市场化运作,科学有序实施。要加强领导、强化担当,把水阳江水环境治理作为城区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建立有效的领导体制,市区两级要齐心协力,多议多谋,提高能力本领,有力推进工作。要引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整治建设中来,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和参与的浓厚氛围。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积极推进水阳江等水资源整治,要首先从实际问题着手,对城区河流要进一步做好控源截污、雨污分流和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全面畅通“毛细血管”,提升水环境品质,打好生态基础。要坚持系统思维,对水阳江等水资源有科学的功能定位,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生态环保等政策规定,做好水环境整治、保护和利用的文章。

丁绍东等与会市领导以及市直部门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水环境治理作了发言。

会上,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有关规划设计单位作了汇报。

市直有关部门、宣州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