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河(湖)长制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7-00154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张冬云检查市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统筹兼顾 系统治理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02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7-00154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张冬云检查市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统筹兼顾 系统治理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02
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张冬云检查市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统筹兼顾 系统治理
发布时间:2019-07-02 00:00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下午,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张冬云实地检查市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

张冬云一行先后来到解放河、泥河及各内河连接线沿线,仔细察看河道现状。“沿河截污到位了吗?”、“这条河与哪里的水系相通?”每到一处,张冬云详细询问控源截污、水系连通情况,现场了解河道周边治理、沿岸改造、排污规划等情况。他要求,要本着对城市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系统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并结合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在抓好疏浚清淤、河岸整治、生态修复等工作的同时,着力在控源截污、雨污分流、纳污进管、连通周边水系上下功夫,全力把城市河道治好管好,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检查中,张冬云听取了市有关部门就城市内河河道综合治理规划和实施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规划设计,按照与时代同步、与发展同步、与城市管理同步的要求,制定好具有可操作性、现实性、前瞻性的河道治理方案,完善河道布局,改善城市水环境,提升防洪、排涝、排污功能,统筹绿化、道路和景观建设。要本着节约环保的原则,积极主动作为,用心探索创新河道综合整治的方法措施,着力提高河道整治的整体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有计划、分阶段、按步骤,扎实稳步地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