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8-00278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2019年1-4月份宣城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任务进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28
2019年1-4月份宣城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任务进展
发布时间:2019-05-28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项目任务

牵头责任

单位

1-4月份进展情况

完成状态

   1 

加快鸿路钢构绿色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

宣城经开

区管委会

项目方正在调整土建施工图纸,国土部门完成140亩土地供地。5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

序时推进

   2 

加快国肽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建设

郎溪县政府

9#厂房约10000平方米生物医药联合检测中心、产品展示厅、中试车间改造装修;二期厂房已竣工,部分设备进场安装。

序时推进

   3 

加快陆达锂电材料项目建设

广德县政府

施工队已进场,计划建设一幢8000平方米左右的钢结构厂房,现已开工。新建厂房基础已出地面,厂房主体正在建设中。

序时推进

   4 

加快紫燕食品项目建设

宁国市政府

1号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建筑面积达6.4万平方米,当前正在进行外墙粉刷,进度已达20%。研发中心2室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设计装修。

序时推进

   5 

确保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绩溪县政府

下水库蓄水至EL327.4,库容约508.635万m3,已满足首台机调试要求。上水库大坝填筑完成,面板浇筑完成88.9%;进出水口混凝土浇筑完成99.8%。1#机定子吊装;完成1#尾水隧洞充排水试验、引水系统充水设备安装调试。

序时推进

   6 

完成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可研编制

宁国市政府

现场地勘开工前准备工作均已完成,项目部组建完成,人员设备已就位并完成交底。施工供电完成验收已送电。炸药供应正常,具备现场开工条件。继续收集临时征地资料。

序时推进

   7 

高水平建设泾县高效节能电机新兴产业工程

泾县政府

威能电机20000平方米主大功率电机车间已基本建成,相关内部设施和道路等辅助工程正在施工,部分设备正在安装;新维电机2幢标准化厂房已投产;皖南电机、新维电机资金审计报告已基本完成,根据省发改要求及时出具正式报告。

序时推进

   8 

加快培育“四新”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智谷软件产业园等“双创”基地建设,着力培育“互联网+制造”示范

市经信局

积极组织企业开展省经信厅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项目申报,开展宣城市2019年上云标杆和工业互联网等示范企业推荐工作。围绕智谷产业园发展重点,推进软件大数据产业集聚壮大,今年以来,智谷产业园新入驻企业3户,总数达88户。

序时推进

   9 

组建G60电机产业创新联盟

泾县政府

同皖南电机商谈联盟组建方案。与市经开区对接借鉴学习组建方式。下一步将向市科创走廊联席办,上海科创走廊联席办汇报对接,争取支持。

序时推进

   10 

开工落地苏皖合作示范区合作项目

郎溪县政府

广德县政府

郎溪县:通过资源利用,将废钢、废铁、钢渣等材料破碎后利用模具和压力机热压成型技术,新增2条高比重对重块生产线及配套设备60台(套),形成年产10万吨电梯高比重对重块的生产规模。目前正在购置设备中。

广德县:梳理2019年度纳入示范区内的重点项目及合作事项,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如G233溧广段、G318广德段等公路改建工程,产业类项目如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德基地等多个合作项目(事项)正稳步推进。

序时推进

   11 

开工落地松江·宣城产业园合作项目

宣城经开

区管委会

宣州区政府

市经开区:已与松江开发区初步对接,已与中钢研究所项目(100亿)、东开置业初步洽谈,了解基本情况。

宣州区:澳华新材料工程已完成,因工程部分发生变更,正在协调工程验收事宜,韦和施正在进行钢构外墙安装,咬金模具、著韵钣金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其他企业正在建设,拟落户2家企业正在预审,1家企业希望调整现有地块正在进行沟通,松江产业园水系改造工程、松江产业园绿化工程正在走招投标程序。

序时推进

   12 

开工落地宣城·萧山产业园合作项目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

完成二期概念性规划(初稿)编制、征迁摸底和首批116亩土地报批组卷工作,并积极通过申请非标专项债等方式筹措征迁资金。已根据二期概念性规划初稿,编制了项目区域控制性规划初稿,拟提交五月份规委会研究。

序时推进

   13 

编制宣城地区铁路枢纽总图规划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分别赴省发改委、省铁投、中铁四院开展了对接,正在开展编制相关准备工作。

序时推进

   14 

全面开工建设宣绩高铁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4月中旬,赴铁四院就上报初步设计修改稿、环评报告、水保方案进行了对接,4月底完成上述文件上报 。4月24日上午,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到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对接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项目推进工作。

序时推进

   15 

加快商合杭、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宣城段、巷口桥铁路物流基地和芜宣机场建设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商合杭:加快无砟轨道板铺设,郎溪、广德站房加快建设。

皖赣扩能:已完成西站房区域涉铁资产征迁。

巷口桥物流基地:一期还建货场已投入使用,启动进展道路维修。

芜宣机场:开始实施航站区供电、供水等工程,启动水系改造工程前期工作。

序时推进

   16 

积极推进宁宣、宣镇、杭临绩等高铁项目前期工作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宁宣:加强与南京市及有关铁路设计院对接规划线位方案;目前江苏省正在协商安徽省力争5月份同步开展预可行性研究工作。

宣镇:宣城站工程纳入皖赣芜宣段一类变更工程初步设计已审查修改稿4月22日铁总鉴定中心已审,预计5月中旬批复。

杭临绩:对接设计院,在预可研审查基础上沟通完善相关缺项。

序时推进

   17 

积极推进宣城至芜宣机场至高淳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市住建局

正与南京市、芜湖市、及有关设计院对接规划线位方案。

序时推进

   18 

积极推进绩溪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

绩溪县政府

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咨询服务招标准备工作。下一步将启动编制机场选址报告、航行分析报告。

序时推进

   19 

开工宣泾高速部分工程

市交运局

工可前置专题除土地预审外已全部完成,土地预审二次补正资料已报省自然资源厅初审,初步设计初稿已完成。

序时推进

   20 

加快芜黄高速宣城段建设

市交运局

芜黄高速路基完成10%,桥梁完成20%,隧道完成20%。

序时推进

   21 

推进申嘉湖高速西延宁国段、宣广高速改扩建、扬绩高速黄山连接线、宁杭高速二通道等项目前期工作

市交运局

宁国至安吉中溪至唐舍段已完成工可初稿,正在开展土地预审、地灾、环保、压覆矿等专题;G50宣广高速改扩建正在开展工可研究。

序时推进

   22 

实施 16个国省道项目建设

市交运局

宣十路路面工程完成90%;宣港路路基完成12%,桥涵完成18%;S104殷白至平兴路基完成46.1%,路面基层32.2%;绩谭公路绩溪段完成路基90.6%、桥涵87.2%、隧道92.6%,其余国省干线项目加快建设。

序时推进

   23 

开通水阳江航道和定埠港,实现宣州综合码头一期开埠、二期开工

市交运局

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闸室完成84.5%,引航道完成16%,锚泊区完成35%;宣州综合码头二期社会风险评估已备案,水土保持已批复,工可报告编制完成,上报亚行审核。

序时推进

   24 

建成宛陵科创城一期,确保已签约机构入驻运行,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创业链条

宛陵科创城(一期)建设办公室

1号楼4-14层布局、吊顶调整方案已经项目办会议研究,正在组织实施;6#、7#、8#楼装修基本结束,正在进行扫尾工作。供水、供电、供气工程均已进场施工;幕墙工程完成80%,配电工程已完成待验收,园区办公桌椅已挂网招标。启动智慧园区设计工作。继续开展招才引智工作。

序时推进

   25 

实施百个项目落地攻坚行动,加快锦美碳材、普丽盛食品装备制造、亚德林高端装备制造等项目建设

宣城经开

区管委会

新增开工项目28个,新增竣工投产项目14个,现在手调度项目58个(签约未开工项目23个、开工未投产项目35个)。紧密跟进普丽盛包装、蚂蚁乐居、哈雷传动等新签约项目,排定时间节点表,督促尽早落地建设。

序时推进

   26 

羽绒产业园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启动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加快电子商务与快递业融合发展集中区建设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

正在推进羽绒园一期建设进度,并启动羽绒园二期项目概念性规划;启动智能制造产业园控规编制工作;启动电子商务与快递业融合发展集中区新零售展销和仓储区规划方案编制。

序时推进

   27 

推进高铁两站广场建设

市住建局

东广场匝道桥施工及地下室安装施工;西广场基坑支护桩施工及土方开挖。

存在问题:西广场红线范围内剩余涉铁房屋10户和5户住宅未征,从阳德路进入东广场入口处剩2户房屋未征。

未达到序时进度

   28 

开通宣城客运总站

市交运局

正在开展维修车间装饰装修和室外工程水稳层工程施工,加油站主体已完工。

序时推进

   29 

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

续建绕城路停车场:完成土石方工程,部分路床整理,进行雨污水管道铺设,管理用房(含公厕)屋面模板钢筋安装,准备浇筑混凝土,管理用房(含门卫)基础垫层混凝土浇筑。

中山路停车场:拆迁工作已完成,剩余废弃物清运完毕。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序时推进

   30 

确保北师大宣城学校秋季正式招生

市国投公司

西区:内装饰正在施工,吊顶,墙面腻子、墙地、砖铺贴已完成70% ,铝合金窗完成90%,灯具、门已进场安装,塑胶地坪及环氧地坪进场研磨地坪;外装饰干挂安装大面已完成,进入收边收口阶段;开闭所、变电柜已进场安装,室内水、电安装配合内装饰进行同步施工;室外配套同步进行。东区:主体结构验收完成;

内、外装饰进行图纸会审工作,5月份已进行外装饰。东区综合体:桩基础正在进行检测;基础垫层正在施工。东区中学食堂:正在开挖基础土方。

序时推进

   31 

完成省立医院皖南妇幼分院主体工程

市卫健委

内装工程已挂网招标;智能化清单编制工作已完成,计划近期挂网招标。下一步将完成内装、智能化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并进场施工。

序时推进

   32 

完成皖南医药卫生学校一期主体工程

皖南医药

卫生学校

实训楼、教学楼施工三层结构,食堂施工基础及地下室工程总站施工,学生宿舍基础工程已完成。

序时推进

   33 

开工建设皖南中医医院

市卫健委

可研编制已完成批复,能评、环评报告正在编制和公示。规划设计专家审查已完成。剩余2户拆迁工作正在继续推进。正在开展规划设计,建设临时围挡等。

序时推进

   34 

开工建设市第五中学

宣州区政府

已完成建设用地及地面房屋征收工作;土地清表、临时围挡工程基本完成;《市五中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已通过市规划局组织的专家审查会,设计单位已根据审查会意见修改完善方案设计,待市规委会审批。存在问题:省农垦集团所借资金2700万元尚未归还拨付到账。

未达到序时进度

   35 

开工建设市委党校新校区

市住建局

业主单位已完成选址意见书,用地红线,设计招标文件开始编制。存在问题:土地勘界,林地报批尚未完成。业主单位设计招标方案正在汇报。

未达到序时进度

   36 

开工建设老干部和职工活动中心

市住建局

协助业主单选择前期咨询单位编制可研,可研编制已完成。存在问题:两家业主单位因用使用功能用房面积和用地需求矛盾,项目推进滞后。

未达到序时进度

   37 

确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投入使用

市城管执法局

土建形象进度完成70%,设备安装形象进度完成20%。存在问题:因川能集团终止对安徽盛运集团股权并购工作,宣城项目EPC(总包施工)处于半停工状态。

未达到序时进度

   38 

启动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和医疗固废产业园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

赴福建省福州市实地考察相关项目,初步框定意向投资企业。形成调研报告,4月2日向市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报告,确定实施方案。

序时推进

   39 

推进港口湾水库灌区重点工程建设

市水利局

石壁山进口交通隧道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三通一平”工作。

序时推进

   40 

推进牛岭水库重点工程建设

泾县政府

召开会议研定《安徽省牛岭水库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实施办法》;成立县牛岭水库建设领导组,落实建管处组建方案及并抽调人员;林地可研报告的名木古树移植方案专题审查会已召开,报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工程招标代理及造价咨询服务商已通过招标确定;先行开工的牛岭桥、施工用电工程准备公开招标。大坝主体施工监理招标已经挂网;先行用地报批组卷上报,等待上级审核结果。

序时推进

   41 

推进扬溪源水库重点工程建设

绩溪县政府

大坝浇筑到10.75米,供水坝右侧混凝土浇筑至217.4m高程,累计投资610万元。

序时推进

   42 

继续实施水利灾后薄弱环节建设治理工程

市水利局

水阳江中游综合治理工程土地预审已完成实地踏勘,环评水保已审查待批。青弋江治理工程继续推进泾县城区段、赤滩段工程建设。2018年续建的10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总体形象进度约45%;2018年续建的泵站工程总体形象进度25%,同步正在开展征迁工作;2019年计划开工的2个中小河流治理和3座泵站项目正在开展初步设计的编制工作。

序时推进

   43 

加快水阳江中游治理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市水利局

土地预审已完成市级实地踏勘,环评已通过市级审查待批。水保已通过省级审查待批。

序时推进

   44 

建成市县旅游集散中心

市文旅局

市本级旅游集散中心内部装修方案已设计完成,郎溪县旅游集散中心初步设计方案及租赁方案已提交县政府,广德旅游集散中心进入装修阶段,预计8月份可建成, 泾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在进行钢结构工程基础施工和智慧旅游软件平台系统建设,预计9月份可建成。

序时推进

   45 

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市住建局

南门大桥污水干管倒虹井清淤工程由城管局实施;解放河清淤拓宽工程已基本完工;完成泥河水生植物栽植工作。

序时推进

   46 

建成市精神卫生社会福利中心

市民政局

完成整改维修和外墙装饰等收尾工程;完成消防、水电工程的自检及试车工作;室内装饰工程、室外及景观工程挂网招标中。4月份完成投资0.0008 亿元,1-4月累计完成投资0.00671亿元。

序时推进

   47 

建成市体校

市教体局

室外总平面规划调整方案经市规委会研究通过,正组织设计单位完善设计。下一步开展方案备案,完成设计,加快开工,初拟设施设备采购清单。

序时推进

   48 

建设乡镇、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打造农家书屋、全民阅读等文化事业品牌

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制定基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全市乡镇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持续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印发了《2019年“书香宣城”全民阅读活动工作方案》,举办了第四届“书香宣城”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命名我市第二届全民阅读基地10家,开展了第二届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评选表彰活动,向我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捐赠图书200本。

序时推进

   49 

推进市档案馆新馆建设

市档案馆

已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用地情况。与市住建部门对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存在问题:没有成立领导组,咨询单位选择暂无法开展。综合档案馆用地手续和征迁事宜市政府还在协调中。

未达到序时进度

   50 

加快市体育中心建设,建成使用游泳馆、全民健身馆

市住建局

完成各单体专业工程调试、专项验收,正在组织消防检测;室外工程完成45%工程量,因雨天多室外工程施工有较大影响。

序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