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8-0028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2019年1-5月份宣城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任务进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8
2019年1-5月份宣城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任务进展
发布时间:2019-06-28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项目任务

牵头责任

单位

1-5月份进展情况

完成状态

   1 

加快鸿路钢构绿色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

宣城经开

区管委会

项目方正在调整土建施工图纸,国土部门完成140亩土地供地。项目方近期将完成规划设计图纸调整工作。

序时推进

   2 

加快国肽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建设

郎溪县政府

9#厂房二楼生物医药联合检测中心已完成改造装修,一楼产品展示厅和中试车间图纸设计完成;二期厂房已竣工,部分设备进场安装。

序时推进

   3 

加快陆达锂电材料项目建设

广德县政府

施工队已进场,计划建设一幢8000平方米左右的钢结构厂房,现已开工。新建厂房基础已出地面,厂房主体正在建设中,预计7月份完成主体建设。

序时推进

   4 

加快紫燕食品项目建设

宁国市政府

1#主厂房内、外装修,进度已达30%。研发中心2室主体完工。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基础。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投资已达2亿元。存在问题:砂石材料供应不能完全满足建设需求。

序时推进

   5 

确保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绩溪县政府

完成1#机转子吊装;完成500KV系统倒送电;1#引水系统充排水试验筹备中;上水库进出水口金属机构及启闭机安装就位,正进行调试;上水库蓄水验收并下闸蓄水现场验收基本完成,等待召开蓄水验收会议。

序时推进

   6 

完成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可研编制

宁国市政府

开展可研报告编制,展开地勘长探洞、小探洞、钻孔工作。临时用地租赁、青苗赔偿稳步推进。根据施工爆破作业计划,按时配送爆破器材。继续完善长探洞临时征地报批手续。完成勘测设计大纲审定稿。

序时推进

   7 

高水平建设泾县高效节能电机新兴产业工程

泾县政府

威能电机20000平方米主大功率电机车间已基本建成,辅助工程尚在施工,部分设备正在安装;新维电机2幢标准化厂房已投产,研发中心拟准备装修;皖南电机、新维电机资金审计报告已根据要求报送省发改委。

序时推进

   8 

加快培育“四新”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智谷软件产业园等“双创”基地建设,着力培育“互联网+制造”示范

市经信局

大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推荐11户企业申报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项目。加快推进宣城智谷产业园发展,产业园与杭州云栖小镇、寰诺科技园等园区深化合作,正在积极对接美国Edsion、日本TBK软件公司等,今年以来,产业园新入驻企业7户,总数达93户。

序时推进

   9 

组建G60电机产业创新联盟

泾县政府

同电机厂市G60产业联盟办等单位相关对接,争取支持,形成初步组建方案。

序时推进

   10 

开工落地苏皖合作示范区合作项目

郎溪县政府

广德县政府

郎溪县:S202溧张路改建(凌笪至白茅岭段)项目待县政府明确后开展招投标工作;东奥二期项目持续推进中。

广德县:将溧阳“1号公路”作为成功典型在三地推广,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

序时推进

   11 

开工落地松江·宣城产业园合作项目

宣城经开

区管委会

宣州区政府

市经开区:继续与松江开发区初步对接,对中钢研究所项目(100亿)、东开置业保持跟踪,已召开项目预审会4次,通过预审会的上海地区项目8个。持续跟踪的上海地区项目20个。

宣州区:澳华公司已试生产,韦和施钢构外立面正在安装,咬金模具、著韵钣金室外地坪浇筑已完成,正在保养,广鼎已封顶,正在安装钢构外墙,兴鼎正在进行钢结构架设,弘朗炭新施工方在做入场准备,宏峰科技完成备案,正在委托咨询公司做环评、团添公司正在办理备案手续,驰圣环保正在对接拟置换土地,松江产业园区绿化工程已挂网招投标,6月13日开标。

序时推进

   12 

开工落地宣城·萧山产业园合作项目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

完成二期概念性规划(初稿)编制、征迁摸底和首批116亩土地报批组卷工作,并积极通过申请非标专项债等方式筹措征迁资金。根据规划部门要求,需对概念性与控制性规划进行联合审查(计划六月份中旬)后,提交市规委会研究。

序时推进

   13 

编制宣城地区铁路枢纽总图规划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已赴省发改委、省铁投、中铁四院开展了对接,计划在铁四院给上海路局编制的全省铁路枢纽(宣城篇)的基础上开展编制的相关准备工作。

序时推进

   14 

全面开工建设宣绩高铁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项目可研已经批复,完成上报初步设计修改稿、环评报告、水保方案。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已到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对接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项目推进工作,争取完成初步设计相关专题批复。

序时推进

   15 

加快商合杭、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宣城段、巷口桥铁路物流基地和芜宣机场建设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商合杭:加快无砟轨道板铺设,郎溪、广德站房加快建设,“四电”工程建设完成65%;

皖赣扩能:已完成西站房区域涉铁资产征迁 ;西站房基础填方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巷口桥物流基地:一期还建货场已投入使用,进展道路维修完成;正在启动用地报批工作;

芜宣机场:飞行区、航站区、配套项目的其它工程正在加快实施。

序时推进

   16 

积极推进宁宣、宣镇、杭临绩等高铁项目前期工作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宁宣:加强与南京市对接争取铁路总公司的支持;

宣镇:完成引入宣城站变更工程批复;

杭临绩:与省铁路办、铁路总公司的沟通对接,推进杭临绩项目立项的合规性。

序时推进

   17 

积极推进宣城至芜宣机场至高淳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市住建局

正与南京市、芜湖市、及有关设计院对接规划线位方案。存在问题:项目没有列入相关规划,推进难度大。

序时推进

   18 

积极推进绩溪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

绩溪县政府

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咨询服务招标准备工作,已进入采购程序。下一步将启动编制机场选址报告、航行分析报告。前期工作服务

序时推进

   19 

开工宣泾高速部分工程

市交运局

5月6日经市政府专题研究协调会同意宣泾高速项目分两期实施。起点至泾县G205榔双段作一期先行实施,目前正在开展一期工可文本以及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专题编制。

序时推进

   20 

加快芜黄高速宣城段建设

市交运局

芜黄高速路基完成10%,桥梁完成22%,隧道完成22%。

序时推进

   21 

推进申嘉湖高速西延宁国段、宣广高速改扩建、扬绩高速黄山连接线、宁杭高速二通道等项目前期工作

市交运局

宁国至安吉高速中溪至唐舍段完成工可,正在开展地灾、环保等专题研究。宣广改扩建正在开展工可研究。

序时推进

   22 

实施 16个国省道项目建设

市交运局

G318宣十路路面完成95%;宣港路路基完成16%,桥涵完成18%;S104殷白至平兴路基完成85%,路面基层42.6%;绩谭公路绩溪段完成路基91.5%、桥涵92.2%、隧道95.8%,其余国省干线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序时推进

   23 

开通水阳江航道和定埠港,实现宣州综合码头一期开埠、二期开工

市交运局

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闸室完成88%,引航道完成22%,锚泊区完成55%;宣州综合码头二期社会风险评估已备案,水土保持已批复,工可报告编制完成,上报亚行审核,正在开展初步设计。

序时推进

   24 

建成宛陵科创城一期,确保已签约机构入驻运行,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创业链条

宛陵科创城(一期)建设办公室

1号楼幕墙工程完成80%,室内装修完成60%。6/7/8号楼室内装修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室外道路、绿化工程完成70%,配电工程完成90%,供水、供气工程正在推进之中。已招引意向性企业70余家。

序时推进

   25 

实施百个项目落地攻坚行动,加快锦美碳材、普丽盛食品装备制造、亚德林高端装备制造等项目建设

宣城经开

区管委会

1-5月份新开工项目40个,竣工投产项目18个,现在手调度项目60个(签约未开工项目23个、开工未投产项目37个)。锦美碳材项目3#、4#、5#厂房设备试生产,其它厂房设备陆续运达安装;普丽盛食品项目已完成2个新公司的工商注册;亚德林项目土方平整接近尾声。

序时推进

   26 

羽绒产业园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启动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加快电子商务与快递业融合发展集中区建设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

持续推进羽绒园一期建设工作,保障企业按期竣工投产;初步完成二期项目概念性规划;初步完成能制造产业园控规编制;初步完成电子商务与快递业融合发展集中区新零售展销和仓储区规划方案编制。

序时推进

   27 

推进高铁两站广场建设

市住建局

东广场:已完成北侧匝道桥及站前落客平台的沥青摊铺,南侧匝道桥正在进行挡墙施工;西广场:正在进行抗浮锚杆和CFG桩施工。存在问题:西广场红线范围内剩余涉铁房屋10户和5户住宅未征。

未达到序时进度

   28 

开通宣城客运总站

市交运局

维修车间、加油加气站、室外工程正在扫尾,广场地面花岗岩铺设和绿化栽植已完成。

序时推进

   29 

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

续建绕城路停车场:已完成土石方工程,完成雨污水管道铺设2000米、出水口砌筑,完成1200米路床整理,完成500米级配碎石底基层铺筑,完成管理用房(含公厕)结构封顶,完成管理用房(含门卫)基础砼浇筑。

中山路停车场:拆迁工作已完成,剩余废弃物清运完毕。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序时推进

   30 

确保北师大宣城学校秋季正式招生

市国投公司

西区:整体形象进度完成约95%。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正在施工,吊顶、墙面腻子、墙地、铝合金窗、瓷砖铺贴已基本完成,灯具、卫浴、门已完成60%,塑胶地坪及环氧地坪完成50%。室外幕墙装饰安装工程已基本完成。水、电安装配合室内装饰进行同步施工。室外配套工程含雨污水、强弱电等管网完成施工,体育场地、停车场、道路沥青、绿化、照明、围墙等工程同步进行。东区:主体结构验收完成。内、外装饰工程图纸正在进行图纸会审,预计6月中旬进场施工。桩基础已完成,基础垫层全部施工; E-1#体育馆基础承台基础梁已完成。东区中学食堂基础承台施工完成。博学路(创业路至厚德路段)第一层沥青施工完成,厚德路土方基本结束。

序时推进

   31 

完成省立医院皖南妇幼分院主体工程

市卫健委

内部装饰工程已招标挂网,净化、中心供应室、医用气体清单编制已完成,智能化计划近期挂网。

序时推进

   32 

完成皖南医药卫生学校一期主体工程

皖南医药

卫生学校

实训楼、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主体结构已开始施工,目前实训楼、教学楼主体结构五层楼面施工,学生宿舍一层楼面施工,食堂基础验收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及地下室结构施工。

序时推进

   33 

开工建设皖南中医医院

市卫健委

人防意见书正在办理中。已完成立项、可研、选址红线图、用地预审、设计招标、建设用地规划等工作,正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组织专家对内部布局和功能分区进行了论证;剩余2户拆迁工作正在继续推进。

序时推进

   34 

开工建设市第五中学

宣州区政府

建设用地范围内地面房屋基本拆除;土地清表、临时围挡工程基本完工;建设用地预审已办理;《市五中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已获市规委会原则通过;《市五中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已由市交警支队组织评审会;完成地质勘探;《市五中项目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报送市发改委,待评审、批复。存在问题:省农垦集团所借资金2700万元尚未归还拨付到账。

未达到序时进度

   35 

开工建设市委党校新校区

市住建局

业主单位已完成选址意见书,用地红线,设计招标文件开始编制。存在问题:土地勘界,林地报批尚未完成。业主单位设计招标方案正在汇报。

未达到序时进度

   36 

开工建设老干部和职工活动中心

市住建局

协助业主单位选择前期咨询单位编制可研,可研编制已完成。存在问题:两家业主单位因用使用功能用房面积和用地需求矛盾,项目推进滞后。

未达到序时进度

   37 

确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投入使用

市城管执法局

项目土建形象进度完成70%,设备安装形象进度完成25%;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合作协议正在进行合法性审查。存在问题:因川能集团终止对安徽盛运集团股权并购工作,瀚蓝环境计划接收生活垃圾焚烧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合作事宜。宣城项目EPC(总包施工)处于半停工状态。

未达到序时进度

   38 

启动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和医疗固废产业园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

赴福建省福州市实地考察相关项目,初步框定意向投资企业。形成调研报告,已向市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报告,确定实施方案。

序时推进

   39 

推进港口湾水库灌区重点工程建设

市水利局

佟李干渠1#隧洞穿越高铁段施工单位已正式进场。存在问题:林地、土地因涉及生态红线问题暂未批复。

序时推进

   40 

推进牛岭水库重点工程建设

泾县政府

《牛岭水库工程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已由省发改委报送至国家发改委,累计完成投资1.81亿元。研定《安徽省牛岭水库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实施办法》;成立县牛岭水库建设领导组,落实建管处组建方案及并抽调人员;林地可研报告的名木古树移植方案专题审查会已召开,报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工程招标代理及造价咨询服务商已通过招标确定;先行开工的牛岭桥、施工用电工程准备公开招标。大坝主体施工监理招标已经挂网;先行用地报批组卷上报,等待上级审核结果。

序时推进

   41 

推进扬溪源水库重点工程建设

绩溪县政府

大坝浇筑到13.7m,供水坝右坝段基础浇筑完成,供水坝坝体浇筑完成,累计投资910万元。

序时推进

   42 

继续实施水利灾后薄弱环节建设治理工程

市水利局

水阳江中游综合治理工程土地预审已上报省自然资源厅,移民大纲已上报省政府,项目社会稳定评估工作正在开展,环评已通过市级审查待批,水保已通过省级审查待批。青弋江治理工程正在推进赤滩段泾县城区段工程基本完工。2018年续建的10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总体形象进度约50%;2018年续建的泵站工程总体形象进度30%,同步正在开展征迁工作;2019年计划开工的2个中小河流治理和3座泵站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的审查,待批复。

序时推进

   43 

加快水阳江中游治理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市水利局

土地预审已上报省自然资源厅,移民大纲已上报省政府,项目社会稳定评估工作正在开展,环评已通过市级审查待批。水保已通过省级审查待批。

序时推进

   44 

建成市县旅游集散中心

市文旅局

市本级旅游集散中心内部装修方案已设计完成,郎溪县旅游集散中心初步设计方案及租赁方案已提交郎溪县政府,广德旅游集散中心进入装修阶段,预计8月份可建成, 泾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和智慧旅游系统建设,预计9月份可建成。

序时推进

   45 

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市住建局

已完成污水管网排查方案制定工作,并报政府批准。5月份,生态环境部对我市开展的黑臭水体专项督查行动中,认定我市黑臭水体已基本消除。

已完成

   46 

建成市精神卫生社会福利中心

市民政局

完成屋面防水、保温层施工;完成1#楼附楼电梯导轨、主机、对重架、轿厢安装;完成室外及景观工程招标;完成室内装饰工程招标;完成项目绿化工程招标; 1#楼、2#楼暖通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挂网招标中。

序时推进

   47 

建成市体校

市教体局

室外调整方案已经规委会确定,相关图纸修改工作基本完成。相关设施设备采购工作已经启动,拟于近期开展各类招标工作。

序时推进

   48 

建设乡镇、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打造农家书屋、全民阅读等文化事业品牌

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制定基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全市乡镇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形成4月份乡镇综合文化站暗访检查情况工作专报,开展第四届“颂70年辉煌?读一本好书”有奖征文活动。

序时推进

   49 

推进市档案馆新馆建设

市档案馆

已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用地情况。与市住建部门对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存在问题:没有成立领导组,咨询单位选择暂无法开展。综合档案馆用地手续和征迁事宜市政府还在协调中。

未达到序时进度

   50 

加快市体育中心建设,建成使用游泳馆、全民健身馆

市住建局

完成各单体专业工程调试、专项验收,完成消防检测,报消防验收。

序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