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8-0029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2019年1-6月份宣城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任务进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31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8-0029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2019年1-6月份宣城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任务进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31
2019年1-6月份宣城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任务进展
发布时间:2019-07-31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项目任务

牵头责任

单位

1-6月份进展情况

完成状态

   1 

加快鸿路钢构绿色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

宣城经开

区管委会

项目方已完成规划设计图纸调整工作,场地平整已完成,近期将进场施工。

序时推进

   2 

加快国肽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建设

郎溪县政府

9#厂房二楼生物医药联合检测中心已完成改造装修;一楼产品展示厅和中试车间正在修改完善设计图纸,并进行改造装修前期准备工作,二期厂房已竣工,部分设备已进场安装。

序时推进

   3 

加快陆达锂电材料项目建设

广德县政府

施工队已进场,计划建设一幢8000平方米左右的钢结构厂房,现已开工。新建厂房基础已出地面,厂房主体正在建设中,近期将完成主体建设。

序时推进

   4 

加快紫燕食品项目建设

宁国市政府

1号厂房主体已完工,装修进度达40%左右。研发中心1装修完工;研发中心2主体已完工。能源站、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当中,进度已达50%。

序时推进

   5 

确保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绩溪县政府

上水库顺利通过蓄水验收,开始下闸蓄水;下水库蓄水至332.4m(正常蓄水位340m,死水位318m)高程,蓄水718.1万m3;1#引水隧洞开始充排水试验;1#机组整体盘车按序时推进。

序时推进

   6 

完成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可研编制

宁国市政府

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及施工详图设计编制加快推进,各项地勘工作进展顺利。持续展开地勘长探洞、小探洞、钻孔工作,完善长探洞临时征地报批手续。

序时推进

   7 

高水平建设泾县高效节能电机新兴产业工程

泾县政府

今年计划新开工的13个项目中,欧特等5个项目已开工在建;续建29项目中,22个已开工建设,其中平安、文羽等4个项目已基本完工。

序时推进

   8 

加快培育“四新”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智谷软件产业园等“双创”基地建设,着力培育“互联网+制造”示范

市经信局

以长三角地区5G先试先用为契机,积极探索“智慧+”模式,中鼎集团率先开展5G工业场景应用,通过5G网络传输现有的无线扫码枪数据,扫码速度和准确率大幅提升。加快推进宣城智谷产业园发展,截至目前,产业园新入驻企业8户,总数达94户。

序时推进

   9 

组建G60电机产业创新联盟

泾县政府

同电机厂、上电所、市G60产业联盟办等相关对接,争取支持,形成初步组建方案。

序时推进

   10 

开工落地苏皖合作示范区合作项目

郎溪县政府

广德县政府

郎溪县:定埠港综合码头6月28日开港试运营;鸿泰钢铁技改因市场原因正在推进。

广德县:溧阳“1号公路”作为成功典型在三地推广,广德县南部乡镇“1号公路”(暂名“竹乡画廊”)东亭至卢村段驿站、观景台已基本完成建设。

序时推进

   11 

开工落地松江·宣城产业园合作项目

宣城经开

区管委会

宣州区政府

市经开区:继续与松江开发区初步对接,对中钢研究所项目(100亿)、东开置业保持跟踪。已跟清华启迪园、临港科技城、天安金谷完成初步对接。

宣州区:澳华公司已试生产,韦和施钢构外立面正在安装,咬金模具、著韵钣金室外地坪浇筑已完成,竣工验收已完成,正在进行档案备案,广鼎已封顶,正在安装钢构外墙,兴鼎正在进行钢结构架设,弘朗炭新施工方已入场开挖,基础正在建设,宏峰科技完成备案,环评已完成了一轮专家评审,土地已于6月27日挂牌、规划正在设计、团添公司已完成了备案,正在办理环评手续,规划正在设计,正在办理备案手续,驰圣环保正在对接拟置换土地,松江产业园区绿化工程已于6月13日开标,目前正在招标监理单位,松江产业园区水系改造已于6月18日开标。

序时推进

   12 

开工落地宣城·萧山产业园合作项目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

已完成羽绒产业园二期项目概念性规划编制,并已经专家评审会审查通过;并启动项目用地报批程序。

序时推进

   13 

编制宣城地区铁路枢纽总图规划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已赴省发改委、省铁投、中铁四院开展了对接,拟在全省铁路枢纽(宣城篇)的基础上开展编制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启动总图规划编制单位的选取工作。

序时推进

   14 

全面开工建设宣绩高铁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初步设计相关专题批复基本完成,其中环保、水保方案已通过审查,待批复。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已到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对接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项目推进工作,争取完成初步设计相关专题批复。

序时推进

   15 

加快商合杭、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宣城段、巷口桥铁路物流基地和芜宣机场建设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商合杭:无砟轨道板铺设完成85%,加快工程建设;皖赣扩能:西站房正在加快建设;巷口桥物流基地:正在推进林地等报批手续;芜宣机场:实施飞行区、航站区、配套项目的其它工程。

序时推进

   16 

积极推进宁宣、宣镇、杭临绩等高铁项目前期工作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宁宣:加强与南京市对接争取铁路总公司的支持;

宣镇:引入宣城站先期工程初步设计已批复,正在推进征迁,部分区域工程已开工;

杭临绩:加强与省铁路办、铁路总公司的沟通对接,推进杭临绩项目立项的合规性。

序时推进

   17 

积极推进宣城至芜宣机场至高淳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市住建局

正与南京市、芜湖市、有关设计院对接规划线位方案。存在问题:项目没有列入相关规划,推进难度大。

序时推进

   18 

积极推进绩溪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

绩溪县政府

前期服务工作正在招标,启动编制机场选址报告、航行分析报告资料收集工作。

序时推进

   19 

开工宣泾高速部分工程

市交运局

5月6日经市政府专题研究协调会同意宣泾高速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土地预审已报省自然资源厅初审,正在开展工可等专题研究。

序时推进

   20 

加快芜黄高速宣城段建设

市交运局

桥梁完成25%,隧道完成25%。

序时推进

   21 

推进申嘉湖高速西延宁国段、宣广高速改扩建、扬绩高速黄山连接线、宁杭高速二通道等项目前期工作

市交运局

项目业主省交控集团已完成宁国至安吉高速中溪至唐舍段工可初稿编制,正在开展初步设计,G50宣广高速改扩建开展工可研究。

序时推进

   22 

实施 16个国省道项目建设

市交运局

宣十路计划近期完工;宣港路路基完成20%,桥涵完成25%;S104殷白至平兴路基完成86.2%,路面基层46.5%;绩谭公路绩溪段完成路基91.5%、桥涵94.5%、隧道97.1%,其余国省干线项目正在按照提升年制定的计划加快推进。

序时推进

   23 

开通水阳江航道和定埠港,实现宣州综合码头一期开埠、二期开工

市交运局

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闸室完成93%,引航道完成30%,锚泊区完成75%,机械设备安装完成10%;宣州综合码头二期工可初稿已编制完成,已开展初步设计工作。

序时推进

   24 

建成宛陵科创城一期,确保已签约机构入驻运行,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创业链条

宛陵科创城(一期)建设办公室

6、7、8号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室内装修工程基本完工;1号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受幕墙工程影响,室内装修工程完成70%;室外配套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序时推进

   25 

实施百个项目落地攻坚行动,加快锦美碳材、普丽盛食品装备制造、亚德林高端装备制造等项目建设

宣城经开

区管委会

1-6月份新开工项目52个,竣工投产项目23个。锦美碳材一期项目已建成进行试投产,其它厂房设备陆续运达安装。普丽盛食品项目已完成2个新公司的工商注册,已将300亩用地的项目选址上报规划分局,待规划分局明确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出具规划设计条件后,通过公开竞买取得用地使用权。亚德林项目土方平整已结束。

序时推进

   26 

羽绒产业园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启动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加快电子商务与快递业融合发展集中区建设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

一期新增建成投产企业2家,年新增累计3家,完成二期项目概念性规划,并启动项目用地报批。完成智能制造产业园控规编制并启动用地征迁工作。完成电子商务与快递业融合发展集中区新零售展销和仓储区规划方案编制并启动施工图设计。

序时推进

   27 

推进高铁两站广场建设

市住建局

东广场:已完成北侧匝道沥青摊铺和地下室绝大部分安装内容;西广场:完成部分CFG桩施工。存在问题:西广场红线范围内剩余涉铁房屋10户和2户住宅未征。

序时推进

   28 

开通宣城客运总站

市交运局

维修车间、加油加气站、室外工程正在扫尾、调试,广场地面花岗岩铺设和绿化栽植已完成。

序时推进

   29 

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

续建绕城路停车场:完成土石方工程,部分路床整理,完成雨污水管道铺设,部分道路基层铺筑,管理用房(含公厕)结构封顶,正在砌筑墙体,屋面模板安装。

中山路停车场: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进展情况:已对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后修改完善,正在进行报批程序。正在进行临时停车改造,已能停车50余台。

序时推进

   30 

确保北师大宣城学校秋季正式招生

市国投公司

西区: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已到竣工预验收阶段,正在对验收问题进行整改;室外配套工程完成99%,道路剩余最后一道沥青。东区主体结构验收完成;内、外装饰工程,正在施工。东区综合体:E2~E4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30%,消防水池区域基础顶部钢筋模板安装;E-1#体育馆基础完成,土方回填完成。东区中学食堂±0.000标高梁、板、柱施工完成。博学路(创业路至厚德路段)第一层沥青施工完成,厚德路第一层沥青施工完成。项目外部供电、供水及燃气管道铺西区工程已接入。

序时推进

   31 

完成省立医院皖南妇幼分院主体工程

市卫健委

已完成墙体砌筑, 已完成净化、中心供应室、医用气体招标等前期工作。

序时推进

   32 

完成皖南医药卫生学校一期主体工程

皖南医药

卫生学校

已完成实训楼、教学楼、基础施工、围墙结构施工。学生宿舍基础土方已开挖。

进展状况:进行一层主体施工。

序时推进

   33 

开工建设皖南中医医院

市卫健委

项目初步设计已基本完成,开展土建设计;开展招标监理前期准备工作。

序时推进

   34 

开工建设市第五中学

宣州区政府

建设用地征迁工作、土地清表已完成,土地预审已办理;可研报告已通过评审并待批;规划方案设计已获市规委会评审通过,调整后的方案待公示、备案;地质勘探已完成;施工图正在设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供地手续等正在办理。存在问题:省农垦集团所借资金2700万元尚未归还拨付到账。

未达到序时进度

   35 

开工建设市委党校新校区

市住建局

业主单位已完成选址意见书,用地红线,设计招标文件开始编制。存在问题:土地勘界,林地报批尚未完成。业主单位设计招标方案正在汇报。相关工作暂缓推进。

未达到序时进度

   36 

开工建设老干部和职工活动中心

市住建局

协助业主单位选择前期咨询单位编制可研,可研编制已完成。存在问题:两家业主单位因用使用功能用房面积和用地需求矛盾,项目推进滞后。

未达到序时进度

   37 

确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投入使用

市城管执法局

土建形象进度完成75%,设备安装形象进度完成30%。瀚蓝环境与安徽盛运集团已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并完成对生活垃圾焚烧二期项目的接收工作。

序时推进

   38 

启动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和医疗固废产业园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

已对多家省内外企业进行调研,初步框定意向投资企业。存在问题:急需市直相关部门对项目预留的50亩土地的周边环境进行进一步论证。

序时推进

   39 

推进港口湾水库灌区重点工程建设

市水利局

佟李干渠1#隧洞穿越高铁段已开工建设。新建佟李、石壁山干渠技术报告编制工作已完成,待批。

序时推进

   40 

推进牛岭水库重点工程建设

泾县政府

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4.36亿元,其中本年完成3.67亿元。移民征迁工作:完成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实施方案的编制。完成118淹没线以下经实物调查人口的户内核对工作,与榔桥镇签订《泾县牛岭水库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委托协议》。土地林地报批: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牛岭水库先行用地相关内容的补正、调整已完成;道路桥梁建设工作进展:设计单位完成程白路(起点至祚坑段)5公里和园潭桥工程的施工图评审后的修改工作。招投标工作:完成了招标代理、土地报批咨询服务商、施工用电服务商、跟踪造价审计服务商、移民安置监督评估的招标工作。

序时推进

   41 

推进扬溪源水库重点工程建设

绩溪县政府

大坝浇筑到15.2m,供水拦河坝水工主体结构混凝土施工完成,累计投资1220万元。

序时推进

   42 

继续实施水利灾后薄弱环节建设治理工程

市水利局

水阳江中游综合治理工程可研报告经省厅审查上报省发改委,完成规划选址意见,完成移民、社稳、环评、水保专题审查,压矿复核、土地预审专题已报送省自然资源规划厅待批。青弋江治理工程主汛期停工;2018年续建的10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总体形象进度约55%;2018年续建的泵站工程总体形象进度35%,同步正在开展征迁工作;2019年计划开工的2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初设报批稿已上报省厅,待批复;2019年开工的3座泵站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的审查,待批复。

序时推进

   43 

加快水阳江中游治理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市水利局

可研报告经省厅审查上报省发改委,水保专题已批复。完成规划选址意见,完成移民、社稳、环评专题审查,压矿复核、土地预审专题已报送省自然资源规划厅待批。

序时推进

   44 

建成市县旅游集散中心

市文旅局

市本级旅游集散中心内部装修方案已设计完成,尚未启动内部装修工作。郎溪县旅游集散中心初步设计方案及租赁方案已提交郎溪县政府,广德旅游集散中心进入装修阶段。泾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和智慧旅游系统建设。

序时推进

   45 

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市住建局

已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并组织进场施工,因镇宣高铁有部分桥台在敬亭圩水系当中,该段整治工作处于停工状态。5月份,生态环境部对我市开展的黑臭水体专项督查行动中,认定我市黑臭水体已基本消除。

序时推进

   46 

建成市精神卫生社会福利中心

市民政局

完成了室外及景观、室内装饰工程的图纸会审;完成1#楼附楼电梯安装,1#楼主楼电梯导轨校准、轿底安装中;室外及景观工程:完成景观池塘排水、清淤90%,1#楼北侧污水管完成100米,浆砌块石挡土墙完成500立方(成型约30米,基础开挖约80米),原地面复测;室内装饰工程:完成安全防护设施,架设临时水箱及临时用电,室内测量放线,1#楼7/8/9层包柱子,部分楼层包窗帘盒,1#楼插座盒预埋;完成配电工程发包;暖通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挂网招标中;智能化工程发包公告中。

序时推进

   47 

建成市体校

市教体局

规委会已审阅并通过室外调整方案,设计图纸初稿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细节处理。相关室外土建施工招投标工作正同步推进。物业招投标工作已准备挂网,智能化、办公、生活等设施设备清单基本完成。

序时推进

   48 

建设乡镇、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打造农家书屋、全民阅读等文化事业品牌

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全市新建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3个,印发《宣城市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制度》。4月19日举办第四届“书香宣城”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命名我市第二届全民阅读基地十家。部署开展我市2019年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工作,开展数字农家书屋阅读推广工作和农家书屋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

序时推进

   49 

推进市档案馆新馆建设

市档案馆

已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用地情况,与市住建部门对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前期工作均未完成。存在问题:没有成立领导组,咨询单位选择暂无法开展。综合档案馆用地手续和征迁事宜,正在协调中。

未达到序时进度

   50 

加快市体育中心建设,建成使用游泳馆、全民健身馆

市住建局

游泳馆和全民健身馆已完成竣工验收,待设备采购安装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因文景路红线与体育中心红线交叉问题影响室外停车场建设,工期相应顺延。室外绿化已完成50%,因天气炎热,为保障绿化种植质量,部分绿化需至9月份以后种植。

序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