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9-0014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拓宽公开渠道注重公开实效 ——广德县政务公开进社区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3
拓宽公开渠道注重公开实效 ——广德县政务公开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8-2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县着力拓宽信息发布渠道,积极谋划政务公开进社区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市民知晓率,促进政务公开与社区各项工作的融合发展,让政务公开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一、“两手抓”推进社区政务公开常态化。

一抓线下公开,探索公众重点关注领域。通过传统手段将现有的“义务教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福利救助”、“危房改造”等多个领域信息公开相关内容张贴在公开栏,并印制成宣传单,方便群众取用。将政府公报印制成册放置在社区政务公开查询点,让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新动向。

二抓线上公开,拓展公开便民服务功能。桃州镇政府按政务公开办要求谋划打造“智能社区”工作。拟定10个社区为首批试点,投资300万元,标准化配置LED大屏,大型触摸查询屏及掌上查询办理系统,将政务信息公开全面融入社区工作,让群众的办事落到实处。

二、“三规范”完善社区政务公开标准化。政务信息公开进社区是创新更是趋势,政务公开办要求相应工作要做到:内容规范、形式规范、途径规范。社区信息公开内容必须是民众关心的热点领域、重点领域;社区信息公开内容尽量以图片、问答、视频等形式传播,方便看懂收藏;出现在社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必须来自政务公开网,或各相关单位指定、制作的内容。

三、下一步打算

政务信息公开不仅仅为了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在现实生活中更具有方便公众生产生活的作用。试点社区数据表明:群众最关注的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群众最需要的是政府各项服务办事流程、指南及相关政策文件;群众最希望的是通过电子设备更方便的查询及办理

广德县将继续以方便群众为发力点,打造“政务公开+”系列主题工作。自县政府到村(社区)的工作都纳入到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范畴,力求让政务信息公开方便群众生活,为老百姓提供需要并关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