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9-0014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泾县聚焦宣传,着力打造政务公开工作新亮点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03
泾县聚焦宣传,着力打造政务公开工作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9-09-0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今年以来,泾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政民互动,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聚力打造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泾县模式”。

一是制定宣传方案,加强工作指导。出台《泾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全县“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周”,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宣传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和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旧内容对比,内容聚焦政务公开工作中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二是创新宣传渠道,打造工作亮点。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宣传。积极运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网站和信息公开网显著位置开设政务公开专栏,通过转载新《条例》全文及重要政策解读,多渠道宽角度展现泾县风貌,既突出地方特色又赋予时代内涵。同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各县直单位服务大厅内需张贴由县政务公开办下发的政务公开宣传画,于大厅内显著位置放置宣传牌、展示架等物品。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集中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多次召开全县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会议,重点围绕增强业务能力和提高宣传工作水平进行培训,全方位解读信息发布途径,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宣传工作队伍。截至目前,累计培训专兼职信息发布员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