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001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张冬云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03
张冬云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14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研判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长张冬云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及市应急局、水利局分管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张冬云指出,防汛抗旱工作关系民生、关系稳定、关系大局,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冬云强调,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复杂严峻,要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认清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要全面做好度汛准备,未雨绸缪、严阵以待,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加强隐患排查,完善预案编制,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实战力量,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把各项防范工作做在前、做扎实、做到位。要突出重点,紧盯水库及重点圩区、江河防洪、地质灾害点、城镇防洪排涝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落实好安全度汛措施,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责任,理顺应急体制,严防责任悬空、工作断档,健全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值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旱硬仗。

会上,郭金友传达关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调整、市领导联系县市区防汛抗旱工作分工等文件精神。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绩溪县政府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