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001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其它
名称: 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04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001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其它
名称: 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04
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4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今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市领导张宁、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上来,从近期发生的“3·21”江苏盐城等多起重大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充分认识安全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抓安全生产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盲目乐观。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各地要按照“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情况,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各行业、各领域的隐患排查,实行“地毯式”排查、“清单式”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危化品、森林消防、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公共场所等领域安全生产,强监管、重规范、补短板,把各类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立足防大汛,及早谋划部署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张冬云强调,抓安全生产重在落实责任。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从业人员及社会方方面面的责任,使责任到事到人到点,到具体问题、具体环境,形成闭合的责任链条,用心用力,共同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和谐安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市领导就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绩溪县政府、市公安局、市经信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消防支队结合各自工作作了发言。

市各有关单位、在宣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宣城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及部门、企业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