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1908-0001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气象、应急 / 公民 / 命令
名称: 关于启动市防汛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的命令 文号: 宣汛令〔2019〕1号
发布日期: 2019-08-10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1908-0001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气象、应急 / 公民 / 命令
名称: 关于启动市防汛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的命令
文号: 宣汛令〔2019〕1号
发布日期: 2019-08-10
关于启动市防汛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的命令
发布时间:2019-08-10 00:00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启动市防汛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的命令

 

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根据当前汛情和气象预报,依据市防汛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自8月10日12时起,启动《宣城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现命令如下:

一、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按照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措施的落实。联系县市区防汛工作的市领导迅速赴县市区指导工作。

二、强化风险区域防范。强化对水阳江干支流、南漪湖等巡查防守,尤其宁国、广德、宣州等地更要全力以赴抗击洪峰,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险情。加强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泄洪影响区、城乡低洼地区等危险区域的风险排查,立即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监测预警调度。密切关注雨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防汛会商,及时预警预报。加强各类防洪工程调度,严格按照经批准的调度方案运行。坚持24小时值守,及时报送各类防汛信息。

四、强化人员转移安置。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首要任务,提前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抓紧修复,保障道路、通讯畅通。对转移出来的群众要妥善安置,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医治。要注意疫情防治,消毒灭杀等,防止洪水灾后发生次生灾害。

 

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9年8月10日11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