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1263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政务公开 第21期 (广德县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进社区”,力争服务群众零距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3
宣城政务公开 第21期 (广德县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进社区”,力争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08-2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县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进社区”力争服务群众零距离

 

广德县着力工作创新,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进社区”,拓宽信息发布渠道,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影响力,让政务公开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一、“线上+线下”打造“公开进社区”平台。一是完善线上平台建设。完善升级政务公开网,精心设置公开专题,优化公开目录,着力打造政府信息公开线上“百科全书”。二是创新应用终端建设。首批确定桃州镇10个社区为试点,投资300万元,标准化配置LED大屏、大型触摸查询屏及掌上查询办理系统,将政务信息公开全面融入社区工作,切实打造“智能社区”。三是统筹线下平台建设。继续发挥好政府公报、广播电视、政务公开栏等传统平台作用。将群众关心的信息张贴在公开栏,印制成宣传单,方便群众获取。

二、“内容+形式”保证“公开进社区”质量。一是规范公开内容。对信息内容严格把关,明确规定社区公开平台的信息来源为各级政府门户网。建设“政策进社区”专题,确保国家、省、市、县最新的政策文件第一时间传递给社区民众。二是丰富展现形式。社区信息公开内容尽量以图片、简明问答、视频等形式传播,方便看懂收藏。三是精准信息推送。通过应用终端的用户痕迹分析,捕捉群众关注点、兴趣点,为政策精准推送提供参考依据。

三、“公开+服务”提升“公开进社区”实效。一是聚焦公众重点关注领域。重点公开“义务教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福利救助”、“危房改造”、“征地拆迁补偿”等群众最普遍关心的工作和办理情况,让社区民众看到想看的信息。二是拓展公开便民服务功能。公开各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流程、指南及相关政策文件,方便社区民众查询及办理,实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融合发展。三是开展“政务公开+”系列主题活动。促进政务公开与社区各项工作融合发展,通过政务信息公开方便群众生活、促进政府服务、规范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