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131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田扬畅副市长应邀到市委党校县干班解读反恐怖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26
索引号: 003244967/201910-0131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田扬畅副市长应邀到市委党校县干班解读反恐怖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26
【主要负责人解读】田扬畅副市长应邀到市委党校县干班解读反恐怖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6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反恐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3月20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应邀到市委党校,为县干班学员开展反恐怖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专题讲座。

    田扬畅副市长用大量鲜活的资料详细介绍了目前的反恐形势以及《反恐怖主义法》的出台背景。从动员全社会力量是防范打击恐怖主义的法律基石,科学认定恐怖活动组织与人员,有效防范、准确打击恐怖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单位力量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公安机关在反恐怖主义工作中的职责和保障,专群结合全民反恐是做好反恐工作的重要保障,与现行法律衔接,确保法律统一对涉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六个方面对《反恐怖主义法》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我市实际要求参训学员,一要牢固树立“恐怖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反恐就在当下”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健全职责法定、层级分明、相互承接、到岗到人的责任体系,做到有岗必有责、在岗必履责,全面落实反恐怖工作各项职责,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打赢反恐怖主义这场硬仗。

    田扬畅副市长还详细介绍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相关知识,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专题讲座得到广大学员和党校老师的一致好评,认为田扬畅副市长的讲课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做好反恐怖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形势下反恐怖工作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的工作责任、目标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