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尝味道 > 特色桌宴

水东十道菜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7:33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水东镇位于宣州区东南,镇域内多山和丘陵,地形复杂,高低落差大。独特的山区地理环境产出许多当地特有的物产资源,也孕育了水东独特的饮食文化。水东菜在饮食文化上追求返璞归真,注重实质,水东十道菜就是其代表。

所谓“十道菜”,是重要宴请用来招待宾客的特色桌宴,有烧土鸡、油炸鹅颈子、炒豆皮肉丝、油炸萝卜圆子、红烧泉水鱼、凉拌橡子豆腐、山猪肉炖干笋、炒扎椒、清炒白菜豆渣、鸡蛋炒地皮菜。
这十道菜均取材自水东当地特产,采用当地最为传统地道的烹饪手法,力求用最简单的料理方式保留住食物最本真的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