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多彩宣城 > 旅游交通

多彩宣城

多彩宣城

旅游交通

旅游交通

发布时间:2024-02-19 10:45 来源:市文旅局 阅读次数:

宣城位于安徽省东南部,与江苏、浙江两省接壤,是东南沿海沟通内地的重要通道。处在沪宁杭大三角的西部腰线上,是中部地区承接东部地区产业和资本转移的前沿阵地。敬亭、柏枧、水西、龙须四山峰峦叠翠;青弋江、水阳江两水相依。宣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古便有"南宣北合"一说。自西汉设郡以来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南翼城市。

微信图片_20180201232724.jpg

距离合肥新桥国际机场199公里;距上海虹桥机场272公里,上海浦东机场321公里,杭州萧山机场200公里,黄山机场190公里,南京禄口机场约154.6公里。芜宣机场建成通航,已开通至北京、广州、佛山、成都、重庆、西安、昆明、长春、深圳、天津、三亚、哈尔滨、珠海、青岛等14个航点。

201708250958137288.jpg

南京禄口机场--宣城 A线:班车直达宣城南京禄口机场  B线:自驾1小时45分钟141.9公里途径:溧芜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停车场向东南方向出发--纬二路--空港路--机场高速公路--溧水/高淳/常州/杭州方向--高淳/S55方向--宁高高速公路--高淳/芜湖/S68方向---溧芜高速公路--宣城/广德/杭州方向--沪渝高速公路--宣城西/南陵/泾县/宣城市开发区出口-宣城市C线:火车K101/K104 K25 K155 12趟班次,路程约3小时,票价约28.5元。

芜湖宣城机场项目由芜湖及宣城共同出资建设,选址芜湖县湾址镇小庄,距芜湖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8公里,宣城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1公里。芜宣机场将重点开通并逐步加密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昆明、重庆、西安、乌鲁木齐、哈尔滨等枢纽机场航线,之后,以每年增加7~8个国内航点的速度,稳步推进至青岛、厦门、珠海、三亚、大连等高铁3小时行程外的省会计划单列市、旅游热点城市等国内重点民航市场。芜宣机场目标建设成皖江区域中心机场、国内一流的明星支线机场,成为活动区域民航机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新生力量。到2025年,机场将按计划完成扩建工程,并加快一类航空口岸开放、物流保税园区建设步伐,开通至港澳台等地区航线以及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际航线,目标建成有特色的中型国际机场,在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发展中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

皖赣铁路、合福高铁,在建的有皖赣新线。南北向的皖赣铁路,安徽芜湖到江西贵溪和东西向的宣杭铁路,宣城到杭州在此交汇,北上可接京九线和陇海线,南下可至杭州、宁波、厦门,合福高铁,即将建设的商杭铁路客运专线穿境而过。    

合福高铁--"颜值最高的高铁"。合福客运专线(合肥-福州)又名合福高铁,是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北接合肥枢纽经合蚌客运专线衔接京沪高铁至北京,中与沪汉蓉铁路、沪昆客专、浦建龙梅铁路、南三龙铁路、商合杭高铁、东南沿海铁路相交,南连福州枢纽。是继京津、武广、郑西高铁之后,设计时速300公里的又一条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专线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与安徽、江西、福建三省合资建设。这条铁路连接我国经济发展活跃和颇具潜力的众多地区,运输需求旺盛、经济互补性强。专线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要组成部分,属国家的重大交通工程,正式通车时间是2015年07月01日。

90210d438b25e1f91505d35a2e98525e.jpg

合福铁路客运专线是京福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其中安徽境内有合肥南、长临河、巢湖东、无为、铜陵北、南陵、泾县、旌德、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共11站。全长852公里,安徽境内343公里。经江西婺源、德兴、上饶,福建武夷山、南平,至福州站,其中江西境内184km。沿线共设婺源、德兴、上饶、五府山、武夷山北、武夷山东、建瓯西、南平北、古田北、闽清东、福州11个车站,最大允许速度:300公里/小时。桥隧:总长716公里,桥隧比85.8%。全线共有桥梁498座,隧道212座,安徽境内分别有175座和51座。 途经宣城站点:泾县、旌德、绩溪北。 宣城地处江南,合福高铁经过泾县、旌德和绩溪北三个站点。千百年前,诗仙李白曾三游泾县,更在桃花潭留下了千古名句;而在灵芝之乡旌德,除了特产买买买,江村这样的明清古村落,也要去看看哒;在绩溪,徽菜的美味,龙川的历史,还有徽杭古道上的美景,都将是回忆中鲜香、秀丽的表达~

商合杭高铁(商丘-合肥-杭州)开通运营,全长794.55公里,其中宣城至湖州南段新建128.78公里,芜湖至宣城段70.69公里利用皖赣新双线工程,设计速度350km/h。高铁下行与长三角沪苏湖高铁、宁杭高铁、沪杭高铁形成互通,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

杭黄高铁(杭州—黄山)开通运营,全长265公里,全线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等10个车站,调设计时速250公里。宣城境内站点为绩溪北。

沪渝高速公路,G50、205 国道、318 等.318国家一级公路,上海到拉萨,其中宣城到上海全长300公里;205国家一级公路,山海关到深圳,其中宣城到南京、黄山全长均为300公里;申苏浙皖高速公路G50,其中宣城至上海全长260公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