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宣城市 > 督察动态

旌德县召开自然保护地专项督察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1 15:3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召开自然保护地专项督察整治专题会议

6月30日下午,县长吴忠梅主持召开旌德县自然保护地专项督察整治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副县长解浩,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张静,相关镇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专题听取了旌德县自然保护地工作开展及省督察组下沉督察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推动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保护地督察工作是国家环境保护政策的重要战略,是旌德发展的需要,也是推动全县今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承担起生态环境反馈问题整改责任,确保全县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属地责任制,全面对标对表,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省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的10个点位、20个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要突出抓好徽水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的小水电问题整改工作,严格对照相关规定,充分论证,全面有序退出,尽快拿出工作方案;县生态环境分局要会同相关镇抓好各镇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营问题整改,特别要将三溪镇污水处理厂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近期整改工作重点,确保乡镇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营;县生态环境分局要会同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对徽水河流域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并对问题及时整改;县住建局要加快推进城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进度,对城区流域突出问题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做好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开展好徽水河全域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断夯实徽水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生态基础;要全力抓好河长制、重点水域禁捕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工作,切实发挥政策作用,推动管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要会同县林业局抢抓政策窗口期,对徽水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保护区域进行科学论证,切实做好我县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