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宣城市 > 边督边改

宣城市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发布时间:2021-07-13 11:2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100258 宣州区瑞景苑小区B栋5楼下平台装有商用空调主机,运行时噪音太大,且主机产生的热风直吹住户,严重扰民。 市本级 噪声、其他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 经调查,反映的瑞景苑小区B栋5楼平台下商用空调属于宣城市禧粤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所有。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正在装修,尚未营业。反映的空调位于该公司所处的商业用房与住宅房中间的天井处,现场共安装了10台空调,空调外机距离5楼地面约1米,目前暂未启动使用。 
不属实 市经开区管委会城管分局负责密切关注该公司装修进度,待空调机启用后,根据实际情况督促宣城市禧粤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减轻空调机运行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
2 LD202100259 宁国市港口湾下游青龙乡大林村河道旁的真也天境,建设在河道旁,违规审批,侵占生态红线。 宁国市 生态 宁国市委和政府 宁国市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真也天境项目由真也农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于2017年3月通过市规委会审议,8月通过专家评审,10月立项备案,取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批复,11月被省发改委列为省“大新专”项目;2018年3月取得省政府建设用地批复,5月开工建设;
2.经查,真也天境项目不占生态红线,不在青龙湾森林公园及板桥自然保护区内,且与西津河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及恢复重建区不冲突,占用湿地面积不属实;真也天境项目占用河道、影响泄洪部分属实。2020年5月,完成拆除清理河道中的鱼塘围堰。8月,通过《真也天境防洪护岸工程设计》方案审查。2020年8月至2021年3月,聘请第三方机构,先后编制《宁国市真也天境项目防洪影响论证报告》、《宁国市真也天境项目整改专项设计报告》等;
3.目前,宁国市已再次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经宁国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该整改方案已报宣城市水利局审查通过。
部分属实 1.宁国市政府依法对该项目不符合要求的违法建筑物(项目南8区1至10栋)进行拆除,并做好违法建筑物拆除现场的平整及生态修复等工作;
2.宁国市青龙乡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项目的日常环境监管。
3 LD202100260 旌德县云乐镇张村黄山绝缘材料厂等4家企业,生产绝缘材料,以环氧树脂、玻纤为原料,生产中气味很重,粉尘、噪声污染较大,生产废水处理效果差,排入下游河流污染河道,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经常不开。 旌德县 水、大气、噪声 旌德县委和政府 旌德县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信访件反映的“旌德县云乐镇张村黄山绝缘材料厂等4家企业”为安徽省旌德县江南机电配件有限公司、安徽省旌德县南方电机配件厂、安徽省旌德县黄山绝缘材料厂和安徽省盛鑫绝缘材料有限公司。4家企业均位于云乐镇张村村,从事电机配件、绝缘材料生产,4家企业环保相关手续齐全;
2.经查,4家企业有废气收集装置;现场对4家企业厂界生产噪声监测,结果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Ⅱ类标准要求;
3.经查,4家企业切割绝缘板工段在水环境下作业,企业建有循环池,不设外排口;安徽省旌德县黄山绝缘材料厂牵引电机冷却水,通过PVC管外排至山坝河,其余3家企业该工段无外排口;
4.现场检查时,4家企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收集装置、活性炭吸附和粉尘收集处理装置处于正常运行状态。4家企业均提供了活性炭更换台账及危险废物转运联单。
部分属实 1.旌德县云乐镇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安徽省旌德县江南机电配件有限公司、安徽省旌德县南方电机配件厂、安徽省旌德县黄山绝缘材料厂和安徽省盛鑫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日常环境监管;
2.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委托有资质的监测单位对4家企业有机废气、粉尘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对安徽省旌德县黄山绝缘材料厂牵引电机冷却水采样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作出相应处理,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4 LD202100261 宣州区洪林镇华锋重工铸造厂,造型砂非法处置,其中一部分可能运至郎溪县十字镇开发区进行非法洗砂。 宣州区 大气、其他 宣州区委和政府 宣州区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反映的铸造厂名为安徽华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为铸造类企业。根据其年产1万(套)精密件项目立项文件及环评文件内容,生产过程中淘汰的造型砂为一般固废,可用于建材企业综合利用;
2.经调查,该企业废弃造型砂主要处置方式为交由建材企业综合利用。今年以来,该企业将废弃造型砂交郎溪县涛城镇合溪村村民运输和利用,但未对受委托运输和利用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主体资格和能力进行核实,未签订相关合同;
3.经调查,反映相关废弃造型砂主要运输至郎溪县两处加工点(郎溪县涛城镇宏辉水泥制品经营部、郎溪县和兴建材有限公司)用于免烧砖的生产。
部分属实 1.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责令安徽华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规处置废弃造型砂行为,针对该公司未按照固废管理相关规定处置废弃造型砂问题,开展进一步调查,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2.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督促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固体废物管理相关制度和处理台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置废弃造型砂;
3.宣州区洪林镇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会同相关区直部门,加强对该企业的整改指导和日常监督管理。
5 WX202100196 宣州区柏庄小区王家味饭店,后厨员工不在饭店内部作业,反而在柏庄小区内宰杀、清洗鱼肉等菜品,向小区垃圾桶倾倒厨余垃圾,造成腥臭环境污染。 市本级
其他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
经现场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宣州区柏庄小区王家味饭店位于宣城市区柏庄B1幢1号。该饭店厨房后有一扇门通向小区,此门与小区绿化带间有块约20平方米的空地,饭店自配了3个垃圾桶,厨房工作人员在此空地处摘菜、洗菜。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小区垃圾桶,未发现厨余垃圾。经询问该饭店服务员得知曾有新来的员工不熟悉情况,两次将饭店厨余垃圾倒入小区垃圾桶内。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发现后将该情况反映至饭店,其后饭店服务员再未出现乱倒厨余垃圾现象。 属实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约谈王家味饭店店主,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宣城管(市容)行执改字[2021]32号》,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该饭店后厨工作人员不得在小区内宰杀、清洗鱼肉等菜品;厨余垃圾分类后投入自配垃圾桶内,并定时清理。经后续核查,宣州区柏庄小区王家味饭店已于7月9日完成整改。
6 WX202100200 宣州区宛陵湖湿地公园近两天水质较差,存在腥臭味,水面出现颜色,水草也出现枯萎,怀疑是否有有生活污水、工业污水或者使用了农药的原因。 市本级 宣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宣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 关于“宣州区宛陵湖湿地公园近两天水质较差,存在腥臭味,水面出现颜色,水草也出现枯萎”问题情况属实。经宣城经开区管委会排查,暂未发现污水排入河道问题;因宛陵湖周边区域均已开发房地产,无水田农田,不存在使用农药的问题。  部分属实 1.6月23日经巡查发现南清溪河入宛陵湖口绿锦桥处存在较多水藻和部分垃圾,初步判断由于入湖水量少水位低,在高温天气条件下水藻繁殖快,水体富营养化,湖面水藻、垃圾漂浮汇集,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已安排清理;
2.2021年7月6日,宣城市国控集团委托一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水生态失衡抢救性治理方案,通过消除水体蓝藻和悬浮物的治理和维护,提升水体水质;
3.宣城经开区管委会根据整治方案,对沿线建设项目施工排水、沿线交易市场及门面生活污水排入雨水篦子及河道存在生活垃圾等问题进行常态化管理。与此同时,实行常态化巡查,加强执法监督,加大对违法违规排放问题处罚力度,持续改善青溪河水质;
4.宣城市国控集团加强宛陵湖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的保护,委托专业的水生态环境治理公司实施宛陵湖水质净化提升项目,进一步种植栽培沉水植被、水生植物,通过水系疏通、水体恢复、水岸保护等措施确保宛陵湖水质达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