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苏州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6.7% 位列全国地级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1-12-20 10:43:13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 [字体:  ]

2021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天(12月17日)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苏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部署“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任务。据悉,苏州市具备科学素质公民的比例逐年攀升,由2016年的11%提升至2020年的16.7%,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全国排名第七,地级市中位列第一。

据介绍,“十三五”以来,苏州市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围绕做强全域科普、做精温度科普、做深品牌科普,创新超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创崭新局面,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获评“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全国“先进集体”,在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评估中排名前列,苏州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连续多年获评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科普宣传周、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两度实现“满堂红”。

苏州市还开创性地推动设立“苏州科学家日”,打造了“赛先生说”苏州科学文化讲坛、“科普苏州”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文化品牌,积极融入长三角科普一体化建设,每年开展各类科普活动2000余场,受益群众超过500万人次,在全市构筑起弘扬科学家精神、尊重科学、礼遇科学家的良好氛围,为苏州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