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让人才与湖州相互成就共赢未来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7:28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 [字体:  ]

“计划到2025年,创新型城市、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排名进入全国前列;到2035年,全面建成全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城市……”昨天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暨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吹响了加快建设“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打造全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城市和长三角科创枢纽城市的号角。湖州作为“爱才之城、创新之城”的城市标签日益凸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身处强手如林的长三角城市群,“小个子”要持续迸发大能量,必须要打好“人才牌”、念好“创新经”。此次会议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目标定位鼓舞干劲、务实举措振奋人心,为我市新时代人才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湖州因人才更精彩。环顾全球,世界人才格局发生变化,科创中心布局正在从单中心向多中心演变,城市竞争核心由要素资源向人才流技术流转变。放眼湖州,我们已开启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征程,实现奋斗目标,科技创新是关键,归根到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赢人才就是赢未来。当前,湖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在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大战略中,我们要主动顺应和牢牢抓住趋势,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进一步把人才和创新这两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最大增量”。

人才因湖州更出彩。城市能不能引得进、留得下人才,取决于发展机会;人才能不能稳得住、干得好,考量的是内心认同。让人才择一城、终一生,无疑要给予人才最好的奋斗舞台。近年来,我市重磅出台“湖九条”“湖十条”“人才新政4.0版”等政策,连续8年获得全省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市,为广大在湖人才施展才华搭建了平台、打造了梯台、铸就了舞台。迈步新时代,我们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持续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全力构建高效协同的人才创新大格局,让更多人才在湖州这座爱才的城市、创新的城市、充满希望和未来的城市追梦圆梦,实现出彩人生。

相互成就,共赢未来。有人说:“城市和人才的最好关系,就是共同成长,相互成就”。爱是双向奔赴,城市和人才其实也是一种双向奔赴,当个人梦和湖州梦融为一体,必将迸发出更多创造活力,这也正是打造全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城市和长三角科创枢纽城市的题中之义。良禽择木而栖。“理想之木”因“良禽俊鸟”的到来而愈发吸引人,“良禽俊鸟”也因“理想之木”的赋能而价值倍增。打造好“理想之木”,营造好“对人才怎么尊重、对创新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优秀人才逐梦而来、扎根圆梦,城市与人才必将在良性互动中共同成长、相互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