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日期:2019-12-30
  •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发布日期:2019-12-06 11:2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辖区 污染
类型
责任
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是否完成整改 整改
时限
备注(*详细书面报告另附)
1 XCDH022 今天早上宣城高新区有刺鼻味道(有点像塑料燃烧、化工味道) 宣州区  宣城高新区 大气、其他 宣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余宏汉   汪  侃 调阅了区域内重点涉气企业(含司尔特公司)2019年11月13日0:00-24:00在线监控数据,均显示达标排放,未见异常;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对宣城高新区现有的13家化工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有化学品泄漏情况;宣城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网格长对剩余非重点涉气企业进行了排查,未发现有烧塑料和化学品刺鼻味道;区城管执法局高新区城管大队对园区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有焚烧塑料情况;区经信局牵头走访询问了部分企业职工和周边群众,均反映13日早晨和上午没有闻到有刺鼻味道,但部分群众反映偶尔有露天焚烧现象。 (一)区城管执法局、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控,建立综合巡查长效机制,杜绝露天焚烧现象。      
(二)宣城高新区管委会督促园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加强“环保管家”指导服务,督促企业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环保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开放活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对宣城高新区汽车修理行业废气处理设施日常监管,督促加强检修维护,确保达标排放,杜绝焚烧垃圾行为。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 XCDH024 宣州区狸桥镇昝村街道灰尘多,向镇政府和村委反映无果 宣州区  狸桥镇 扬尘 宣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余宏汉   汪  侃 (一)关于“宣州区狸桥镇昝村街道灰尘多”问题: 宣州区狸桥镇昝村街道位于狸桥镇东北部,东连昝村姜家小区、南至昝村老粮站、西于狸桥镇山湖村接壤,北至山湖村卫生室。该街道呈南北与东西“十字”走向,南北街道全长约1000米,东西街道全长约400米,住户420余户、1150余人。南北街道(昝夏路)为通往郎溪方向的主要干道,街道路面为水泥路面。
现场调查时,昝村街道路面卫生保洁状况良好,无明显扬尘。由于空气干燥,农用车和货车等车辆经过昝村街道行驶过程中会造成一定的扬尘现象。
(二)关于“向镇政府和村委反映无果”问题:  经查,狸桥镇政府和昝村村委会前期接到关于昝村街道道路扬尘的相关投诉后,镇村两级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处理。一是狸桥镇积极争取农村道路修复项目,于2019年10月对昝夏公路800余米水泥路面进行了修复,并在昝夏公路汪岗村民组段设置了限宽墩,阻断了大型机动车辆通行。二是狸桥镇政府联合区交通运输局治超执法大队,在昝村街道进行了治超联合执法行动,有力震慑了昝村街道沿线超载超限运输行为;同时加强对运输车辆装载、覆盖、冲洗源头监管,有效减少了道路扬尘污染。三是督促街道物业加大街道清扫保洁力度,保持街道良好的卫生环境。
(一)要求狸桥镇及昝村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强化昝村街道清扫保洁力度,加大洒水频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保持街道良好的卫生环境。
(二)要求区交通运输局加强昝村街道沿线运输车辆治超治限管理和车辆运输源头监管,减少车辆运输造成道路扬尘情况。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3 XCDH028 宣城市开发区柏枧山路宝马4S店对面的一个沙场,有灰尘、噪音污染。 市经开区 大气、噪声 生态环境分局、飞彩办事处 杨宏亮陈筱林 2019年11月14日,街道搅拌信访投诉问题后,市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生态环境分局飞彩办事处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经查,信访人反映的沙场实为水稳搅拌站,位于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柏枧山路与兴业路交叉口,场区现建有一条石子破碎生产线、石粉搅拌生产线。场地道路未硬化,围挡未完全封闭,堆场原料未进行覆盖,车辆进出口未安装冲洗装置,传送输送带未进行封闭作业。经现场询问负责人了解,该水稳站为承建北师大(宣城)校区博学路与厚德路道路施工配套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工。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该水稳站未办理环保相关审批手续。11月14日下午,飞彩办事处安排人员现场查看信访人反映的沙场,现场已停工,并要求负责人11月15日开始拆除设备。 责令该沙场立即停止生产,拆除设备。 2019年11月30日 /
4 XCDH030 宣城市经开区乐方瓜子厂有刺鼻的香精味,夜间更明显。 市经开区 大气 生态环境分局 杨宏亮 2019年11月14日,接到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后,市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生态环境分局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的宣城市经开区乐方瓜子厂位于宜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市经开区”)柏枧山路。11月14日夜, 经查,乐方瓜子使用较多香的核桃味瓜子生产线未生产,使用较少香精的焦糖瓜子生产线少量生产;现场部分窗户未关闭严实,车间内有较重香味,车间外厂区香味较轻。在国家相关环境标准中,食用香精气味属于非控制性指标,尚无明确的排放标准。为缓解异味扰民问题,市经开区管委会已督促该公司分别于2017年3月、 2018年5月、 2018年11月共安装了5套废气收集处理装置,香精气味经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处置后高空排放。同时要求该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减少使用香精产品的生产量:加强生产车间密闭性,减少气味扩散。但由于该公司厂房建设已久,密闭效果较差,废气排放点位较多,收集效果不佳,在气压及风向影响下,异味扩散扰民,尤其在秋冬季节的夜晚较为明显。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市经开区已要求该公司搬迁使用香精产品生产线。目前,该公司在宜州区洪林镇食品工业园建设的新)区综合楼施工已全部结束,正在装修中; 1-5号车间正在进行扫尾建设。预计2020年6月底前完成使用香精产品生产线的搬迁。 要求乐方瓜子厂做好生产车间密闭措施;减少含香精产品生产量,将食用香精使用量再下降10% (较去年下降80%),调整生产时间,将使用食用香精的产品生产调整到白天早7点至晚6点生产,晚间和夜间不生产含有香精的产品;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废气外排扰民,加强各车间及环保设施的维护、巡查;加快新厂区建设,尽快完成香味瓜子生产线搬迁。 2020年6月30日
5 XCDH032 宣州区水阳镇开发区内一居民反映,意阳饲料厂距离居民区不足三十米,噪声大、灰尘大;该饲料厂附近的一私人无名砂石堆场,灰尘严重。 宣州区  水阳镇 噪声、扬尘 宣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余宏汉   汪  侃 (一)关于“意阳饲料厂距离居民区不足三十米,噪音大、灰尘大”问题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正在进行产品包装,未发现灰尘大的问题。反映的“居民区”实际为厂区西侧仅有的1户居民,根据宣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测绘数据显示,该民房距离设备柱位置52.37米,满足环评中卫生防护距离要求。
经现场核查,信访人反映的噪音问题来源于意阳饲料厂同一厂区内一小型冷藏库制冷设备。该冷藏库由江苏省高淳区夏四头个人租用阳江物资回收公司厂房并建设,名为宣州区团谐冷库服务部(个体工商户),该冷库容量为700吨,使用设备为容积式制冷压缩冷凝机组。该冷藏库于2019年11月9日开始机组试运行,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自行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
(二)关于“私人无名砂石堆场,灰尘严重”问题
经查,反映的私人无名砂石堆场为水阳镇新联村村民吴昌明私自占用政府已征收的空闲地块堆放砂石。
(一)水阳镇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责令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完善生产车间密闭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二)第三方监测结果显示,团谐冷库噪音排放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目前,该库正在对制冷设备进行隔音降噪,建设完成后再次进行噪音监测,进一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三)责令吴昌明立即清除堆放的砂石,恢复原状。
是(已结案) 2019.11.20
6 XCWX007 宁国市方塘马村青龙湾水库有村民私自开采挖山开农家乐,破坏山场。 宁国市 生态 宁国市委和政府 王普
何田
1. 反映“私自开采挖山开农家乐,破坏山场”情况基本属实,但采挖山场一案,已经由东岸森林派出所报经林业局批准,对赖的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行为进行了处罚,当事人赖先兵对所挖山场也进行了复绿。
2. 2018年10月,赖先兵到宁国市市场监管局青龙湾分局办理了农家乐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注销手续;经现场查看和走访,该户至今没有再经营农家乐。
属实 处理情况:1. 赖先兵建房位置不在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其他特殊保护的区域范围,该户周边均为水库移民后靠安置房,因此不属于必须拆除的违法建设。
2. 赖先兵户与岳父分户后,夫妻生育2名字女,现有4口人,符合农民建房管理相关政策要求,但该户未经批准擅自建设房屋,建议依法进行查处后,补办相关建房手续。
整改情况:1.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方塘乡政府对赖先兵户未经批准擅自建设房屋立案查处。
2. 依法进行处罚后,由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方塘乡政府完善相关建房手续。
不涉及 1. 未批先建问题立即整改。
2. 完善建房手续问题根据处罚结果待定。
/
7 XCWX009 宣州区黄渡乡乌边村新联混凝土有限公司是异地搬迁企业,原在扬子鳄保护中心。当地政府把省政府批复的895号地给该企业建造新厂房,地方政府申报用地为商服用地,实际用地是工业用地,还是污染企业。 宣州区  黄渡乡 其他 宣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余宏汉   汪  侃 经查,该公司异地新建项目于2018年11月5日经原区经信委备案,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9年2月19日经原区环保局审批;2019年4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建成搅拌楼、原料筒仓、废水收集池、压泥机、物料料仓挡墙,正在建设物料堆场钢构顶棚及围墙,配供电等基础设施尚未建设,项目仍处于建设阶段,尚未投产。
经查,该项目所处地块为黄渡乡2018年6号地,面积为2.0306公顷,原为黄渡乡乌边村窑厂用地,地类为工矿用地(204),2019年1月31日,宣城市新联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通过公开出让(挂牌)的方式取得该宗国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
黄渡乡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加强对该企业建设及生产过程的环境网格化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经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