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日期:2019-12-30
  •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赴泾县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2 09:36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程备久一行冒雨深入泾县有关乡镇,对泾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程备久一行先后来到汀溪乡桃岭村、蔡村镇吴村、琴溪镇马头村等地,深入了解农村环境整治内容、整治效果、带动效益等情况。程备久在调研中对泾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泾县通过练好“四套功夫”(即规划计划功夫、基础提升功夫、重点打造功夫、工作保障功夫),实现了农村环境整治的明显成效,促进了群众增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叠加效应显现。尤其是将农村环境整治与全域旅游的有效结合,推出了322精品线和皖南川藏线水墨汀溪-月亮湾-马头祥精品线路,使沿线老百姓在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的同时,充分发挥了皖南山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促进乡村休闲旅游的井喷式发展,带动了老百姓增产增收,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倍增。在调研中,程备久要求,泾县要在前期整治成果、融合成效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久久为功、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在持续抓好村庄整治、“三大革命”、村庄清洁等工作的同时,做到与社会力量有共振、管护机制起作用、群众参与更见效,实现抓结合催生新业态、建体制机制管长远、百姓支持汇合力,将农村环境整治这一惠民工程扎扎实实干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