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日期:2019-12-30
  •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绩溪:持续发力“散乱污”企业整治取得阶段性战果

发布日期:2019-12-05 11:02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以来,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有力提升了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散乱污”企业由于不符合当地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未依法办理发改、工信、规划国土、环保、水务、市监、安监等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且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成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按照部署,持续加大“散乱污”企业查处整治力度,尤其是今年以来,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着力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重点突出排查国省道、重要旅游通道沿线、境内主要河流流域沿岸是否存在无证照小石材加工、小金属制品加工等“散乱污”企业。一旦发现“散乱污”企业,第一时间向有关乡镇点对点发放提示函,全力协助乡镇开展整治。在整改过程中,对符合属地规划和产业政策的,经过整改能够办理市监、国土、环保手续的,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督促引导企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提升整改;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整改无望的,通过依法关停取缔、整合搬迁,确保做到“场地人清、设备清、垃圾清、土地清、生态修复”,最终达到治本效果,有效提升了生态环境质量。

    为巩固整治效果,绩溪县将持续开展清单外“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对已完成整治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回潮”,从源头控制新增“散乱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